吉林省籃球協會成立 孫軍當選協會主席

周萬鵬、李典

2020年09月09日10:0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吉林省籃球協會成立 孫軍當選協會主席

  新華社長春9月8日電(記者周萬鵬、李典)吉林省籃球協會8日在長春市成立,吉林男籃名宿孫軍當選為協會主席。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成立大會上,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和吉林省體育局局長張瑞林共同為吉林省籃球協會揭牌。隨后,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宋海友向孫軍頒發了聘書。

  “承蒙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神聖,我會盡心盡力,扎實工作,不辜負社會各界廣大籃球愛好者的期盼。”孫軍說。

  據悉,吉林省籃球協會下設青少年發展委員會、教練員委員會、裁判員委員會等3個專項委員會和競賽部、青少部、社會發展部、綜合部、市場部5個內設機構。孫軍表示,協會未來將把服務社會、造福籃球愛好者作為工作出發點,通過打造吉林省籃球自主品牌賽事、抓好教練員和裁判員培訓工作、規范青少年籃球培訓以及專業教練進校園等活動,推動吉林省籃球事業蓬勃發展。

  吉林籃球有著悠久的歷史。1956年,吉林省建立了男、女子籃球隊。吉林男籃曾在1984年奪得全國錦標賽的冠軍,而后又在1996-1997賽季斬獲全國男子職業聯賽冠軍,1998年重返甲A行列。甲A聯賽中,吉林男籃曾連續4年殺入四強。而在1999年至2003年的四個賽季中,孫軍三次榮膺得分王,兩次加冕三分王,締造了一段傳奇。

  吉林女籃在吉林籃球發展史上也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從1978年至1982年的五年間,吉林女籃曾3次奪得全國聯賽的冠軍。修麗娟、沙鷗、游淑杰、游淑敏(游氏姐妹)、趙雪芬被稱為吉林女籃的“五朵金花”。

  目前,吉林省經常參加籃球運動的有20余萬人,注冊的青少年籃球運動員有2700余人。

  姚明表示,吉林省擁有濃厚的籃球氛圍和群眾基礎,吉林籃協的成立將引領吉林籃球邁上一個新台階,期待吉林籃協能夠充分發揮核心樞紐作用,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共同推動吉林省籃球運動的發展,為加快我國體育強國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