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20滿分 谷愛凌SAT成績出爐

褚鵬

2020年10月20日08: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差20滿分 谷愛凌SAT成績出爐

10月19日,曾經在2019年宣布加入中國國籍,即將代表中國參加2022冬奧會的谷愛凌,目前正在瑞士薩斯菲冰川雪場進行訓練。她的母親向北京青年報記者透露,谷愛凌剛剛接到美國高考SAT的成績。SAT滿分為1600分,谷愛凌取得1580分,距離她心儀的斯坦福大學又近了一步。

眼下,谷愛凌正在媽媽的陪伴下,在瑞士雪場進行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和U型槽的訓練。就在訓練期間,谷愛凌收到了自己的美國高考成績。據谷愛凌媽媽介紹,SAT滿分為1600分,愛凌在數學和英文兩科均獲得790分,高於99.8%的世界所有的考生,為美國高校考分(1580-160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剛滿17歲的谷愛凌,提前從美國舊金山的高中畢業。為了能夠有更多時間備戰北京2022冬奧會,谷愛凌提前完成剩余兩學年的高中課業。今年6月8日,谷愛凌通過社交網絡晒出畢業照,慶祝自己高中畢業。她寫道:“人生至今,我一直都是一位全日制學生,今年我成為了學校第一位提前畢業的學生,我很期待未來18個月為北京冬奧會的備戰!”

在結束了高中學業后,谷愛凌還在訓練期間,准備、復習,並參加了美國高考。如今在SAT拿到高分后,谷愛凌距離她心儀的美國斯坦福大學又近了一步。

如今谷愛凌正在瑞士薩斯菲雪場進行訓練。在今年夏季,谷愛凌在室內海綿池中,進行了高難度技術訓練。進入雪季后,谷愛凌將夏季學到的高難度動作充分展示出來。

近日,谷愛凌完成了一套U型槽左右空翻一周,加轉體2周半-Cork9,接空中轉體兩周,接倒滑空中轉體兩周,最后以空翻加反向轉體一周半結束。據了解,這是世界女子U型槽一套極高難度的動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