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德比三國擬聯合申辦女足世界杯

2020年10月21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記者劉旸)德國足協19日宣布,計劃與荷蘭、比利時聯合申辦2027年女足世界杯。聯合申辦倡議由荷蘭提出,得到三國足協支持,並已提交至國際足聯和歐足聯。

  德國足協發布聲明稱:“盡管女足在三國之間處在不同發展階段,但我們有強烈意願和抱負來發展這項運動。”

  曾任德國女足國家隊主教練的西爾維婭·內德、比利時女足名將費姆克·梅斯和荷蘭女足名宿威格曼成為這次申辦活動的形象大使。

  德國足協主席凱勒表示,三國足協已將申辦計劃提交至國際足聯和歐足聯,未來一段時間將具體勾勒出賽事組織框架和原則,今年年末各方會達成協議。然后可以開始遴選比賽和訓練場地了。“盡管我們知道聯合申辦要克服很多障礙,但會全力支持荷蘭方面提出的計劃,我們有豐富的國際合作和組織管理經驗,對申辦前景感到樂觀。”

  荷蘭足協表示,三國協作剛好符合足球這項團隊運動的精神。傳統意義上說,女足運動有著強烈的社區代入感,每個人都可以參與,頭腦中都有更高的目標。三方一起舉辦賽事,大家既是球場上的競爭者,也是賽場外的好鄰居。

  比利時足協秘書長博薩爾特表示:“參與主辦女足世界杯將積極促進比利時女足發展,這是我們首要考慮的因素。這個過程充滿挑戰,但我們相信勝出概率很大。”

  荷蘭曾於2017年舉辦女足歐錦賽。德國也舉辦過女足歐錦賽,並於2011年舉辦了女足世界杯。

(責編:張志強、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