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國足球乙級聯賽確定賽程

鄧方佳

2020年10月21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今年中國足球乙級聯賽確定賽程

  本報訊(實習記者 鄧方佳)昨天,中國足協公布了2020賽季中乙聯賽賽程,揭幕戰將於10月24日在海埂賽區打響,對陣雙方是廣西寶韻隊和武漢三鎮隊。值得關注的是,參賽中乙的U19國青隊將在25日首戰對陣湖南湘濤隊。

  本賽季中乙聯賽也採用分階段賽會制方式進行,10月24日至11月29日進行第一階段比賽,21支參賽球隊將在雲南的海埂和瀘西兩個賽區分組進行單循環比賽,U19國青隊隻參加第一階段比賽,每場比賽正常積分。北京理工足球隊落位瀘西賽區,他們將在24日首戰河北奧利精英隊。

  除此之外,本賽季三支來自青島的中乙球隊青島中能隊、青島紅獅隊和青島中創恆泰隊齊聚瀘西賽區,這三支同城對手的碰撞也是本賽季中乙聯賽一大看點。

  根據賽制,第一階段結束后,兩個賽區前兩名的中乙球隊將交叉進行第二階段比賽,確定本賽季中乙聯賽的第一至第四名,其中前兩名升入下賽季的中甲聯賽。第一階段結束后每個賽區的最后一名中乙球隊將進行兩回合淘汰賽,確定本賽季中乙聯賽的倒數第一名和倒數第二名,倒數第一名的球隊下賽季降至中冠聯賽。

  受疫情影響,2020賽季中乙聯賽曾一度傳聞取消。但隨著國內疫情狀況穩定,中乙聯賽最終得以進行,賽程大幅縮減則不可避免。以瀘西賽區為例,若某支球隊在第一階段比賽后沒能進入小組前兩名或落入小組倒數第一,整個賽季將隻有9場比賽可打。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