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國際高爾夫賽張婕娜琳奪職業首冠 葉劍峰並列第7男子最佳

2020年11月08日10:3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北京時間11月7日,全球第一場男女混合個人比杆賽——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在友誠莫干山觀雲高爾夫球會落下帷幕,河南鄭州23歲姑娘張婕娜琳憑借最后一個洞精彩的小鳥推杆,以一杆優勢獲得職業首冠,拿到18萬元人民幣獎金,獲得3個女子世界積分。

頒獎現場(主辦方供圖)

張婕娜琳獲得職業首冠(主辦方供圖)

張婕娜琳在15號洞推入30英尺長推保了一個柏忌,在18號洞拿下10英尺小鳥,打出71杆,四輪成績為278杆(67-68-72-71),低於標准杆10杆。18歲的殷若寧在最后6個洞抓到4隻小鳥,打出當日最低杆67杆﹔張芸杰在最后一個洞抓到小鳥,打出68杆。兩位選手以279杆,低於標准杆9杆,並列位於第二位。任玥69杆、劉依一74杆,四輪280杆,低於標准杆8杆,並列位於第四位。

葉劍峰並列第7(主辦方供圖)

賽事前六名全部被女子球員包攬,男子排名最佳的選手是葉劍峰,他四輪打出282杆(68-68-74-72),低於標准杆6杆,與殷小雯並列位於第七位。殷小雯上一周剛剛成為女子中巡年齡最小的冠軍,今天打出72杆,奪取了賽事最佳業余球員獎。

張婕娜琳開始最后一輪的時候落后劉依一1杆,前九洞一個柏忌一隻小鳥,進入后九洞的時候依然落后一杆,可是10號洞,劉依一吞下柏忌,兩人戰成平手。接著,前方兩組出發的張芸杰在13號洞抓到全天第六隻小鳥,同樣打到低於標准杆9杆,呈現三人並列領先的局面。而殷若寧連續抓到3隻小鳥之后,隻落后1杆,比賽陷入了混戰。

張婕娜琳在14號洞和15號洞推入了兩個30英尺的長推,14號洞抓到小鳥,15號洞保下柏忌,可是在前方,殷若寧和張芸杰在最后一個洞都抓到了漂亮的小鳥。殷若寧在距離旗杆40碼的沙坑之中艱難站位,58度挖起杆精彩切到8英尺抓到小鳥。張芸杰在切杆失誤之后,推入了25英尺長推也抓到小鳥。領先榜上再次呈現三人並列領先的局面。

張婕娜琳看到了17號洞果嶺后方的領先榜,她告訴自己一定要在最后一洞抓鳥,不要打加洞。“18號洞開球的時候手在抖,那個球是怎麼開出去的自己根本不知道,然后球道上打三號木,手也很抖,留下68碼的距離,”她說,“我用54度切第三杆的時候告訴自己切進去吧,因為我不知道在果嶺上能不能推進。本周我有很多6英尺的小鳥推都沒有推進,主要就是因為緊張。如果最后一推沒有推進,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如果再讓我推一次,我真的不一定能推進。”

但是張婕娜琳不疾不徐地推出了冠軍應該有的推杆,結束了懸念。

張婕娜琳與冠軍獎杯合影(主辦方供圖)

“之前我覺得拿到自己的職業首冠會非常開心,可是今天拿到了,我覺得僅此而已。”張婕娜琳說,“我沒有覺得很興奮,很激動,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我只是說我做到了,真的沒有心跳加速什麼的。”

張婕娜琳同時說這個結果與她預想的不一樣:“賽前我與球童打賭,我說冠軍是男子,可是前邊會有很多女孩子,因為這樣一座球場,男子很容易打出負杆。特別是過去兩天我與葉劍峰同組,他打得真的很棒。我現在肯定很開心,因為我也贏了39名男子選手。不過我覺得男孩子打這場比賽比較吃虧,因為他們與我們比賽壓力更大,更想贏,而我們的感覺不一樣,並且我們女子球員已經打了很多場比賽,這只是男子今年的第一場比賽。”

葉劍峰遺憾自己失去了很好的機會實現職業首冠,他說比賽最后部分錯過2個8英尺的小鳥推,然后18號洞開球下水,讓他處於被動。“這兩天節奏有點亂,主要是風特別大,轉場的時候風應該有4、5級吧。這場比賽告訴我:一些東西還需要加強,比如處理球的時候應該有更多冷靜的時間,”葉劍峰說,“大家知道我打球節奏比較快,感覺我是一個隨意的人。其實,每一杆我都很認真對待,今天很可惜,也說明自己還不夠強大。”雖然排名整場比賽並列第7位,但是葉劍峰作為排名最好的男子球員,將會獲得6個男子世界積分,與之前常規的男子中巡冠軍一樣。

殷小雯雖然未能沖擊冠軍,可是完成了賽前給自己制定的目標:前十名,她也是本次比賽6名業余選手(2名男子+4名女子)中表現最好的一個,並且連續第二周最后一輪從領先組出發,再次獲得寶貴的爭冠體驗。“我完成了任務,取得前十名。我打得挺不錯,只是差一點運氣,”殷小雯說,“希望年度最后一場比賽中國女子公開賽可以獲得前三名。”

賽后的頒獎儀式上,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秘書長龐政,杭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金承龍,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特邀副主席潘仲光,杭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副主任程平,浙江友誠控股集團 CEO蔡鏑,中巡賽首席執行官嚴軍,女子中巡董事總經理李紅,貴州信天藥業總經理蔡威為各獎項獲獎球員頒獎。龐政為張婕娜琳頒發了冠軍獎杯,金承龍頒發冠軍支票和亞運會吉祥物。

四輪比賽,完賽的38名女球員比38名男球員雖然平均總杆數多了0.79杆(295.16比294.37),但是關鍵的第三輪和第四輪比賽,女球員分別少用0.18杆和0.32杆,而女球員一共分得本次比賽總獎金120萬元中的80萬左右,男球員僅分得近40萬。作為全球第一場男女混合個人比杆賽,杭州國際賽的賽制和場地設置成為本周關注的焦點,最終的結果一方面顯示了目前國內男、女球員競技水平的現狀,一方面也為賽事不斷創新和完善提出了新的課題。

2020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杭州市體育局主辦,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聯合認証,杭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承辦,四象五維(浙江)體育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