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青少年冰球教學視頻《冰球小課堂》項目介紹

2020年11月17日15:23

【節目片名】:《冰球小課堂》

【節目類型】:青少年冰球教學視頻

【節目時長】:約3-5min/集

【節目數量】:共17集

【節目內容】:包括對冰球場地、冰球比賽、冰上訓練、陸地訓練、康復訓練、冰球規則、冰球器材等方面的基本介紹。

【聯合出品】: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冰球運動學院、人民網人民體育

【支持單位】: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提出:積極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普及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為契機,弘揚冰雪運動項目文化。

冰球作為冬奧會比賽中最具觀賞性的集體運動項目,被稱作‘冰上勇敢者的游戲’,風靡世界。為積極響應國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更好地落實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聯合印發的《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激發更多青少年參與冰球運動的熱情、促進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在國家青少年體育影視創作公共服務平台--“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的支撐下,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冰球運動學院、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啟動《冰球小課堂》青少年冰球教學視頻項目,視頻將借助“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平台對全國青少年進行線上線下公益展播。

視頻錄制現場,原中國女子冰球隊隊長、現任北京冬奧組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王莉諾(紅)在傳授滑行技術動作要領

《冰球小課堂》將用生動活潑的方式推動面向青少年冰球教育方法的創新,展現冰球運動的趣味和魅力,讓更多青少年走進冰球、了解冰球、愛上冰球,在鍛煉提高廣大青少年的意志品質和身體素質的同時,發現和培養冰球運動后備人才,夯實冰球運動群眾基礎。

北京體育大學成立於1953年,是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冰球運動學院於2018年8月成立,學院積極響應國家冬季運動的發展戰略布局,始終以發展、提高和普及冰球運動為核心,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人才培養理念,培養具有國家情懷、社會責任和國際水平的新時代冰球運動人才,打造國家主導的冰球青訓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