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再現健力寶足球隊傳奇歷史 激勵中國青少年足球繼續前行

青少年足球題材電影《出巴西記》項目正式發布

2020年12月04日14: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管若寒)11月29日,青少年足球題材電影《出巴西記》項目在2020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兒童影視教育論壇上正式發布。該電影項目是“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重點項目,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是由中央和國家多個有關部門共同指導的國家青少年體育影視創作公共服務平台。

本次活動由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和人民體育共同主辦。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主任彭元,《出巴西記》編劇和導演、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廠長、中國兒童少年電影學會副會長黃軍,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黨委委員、辦公室主任孫浩然,駕夢兒童電影制片有限公司董事長歐陽雯,廣東拓天體育顧問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朱繼征,原中國健力寶青年隊隊員陳文奎、楊曉平,健力寶集團媒體傳播部經理吳青霞,李寧公司足球部經理韓光等出席了發布儀式。教育部全國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原健力寶足球隊主教練朱廣滬,現任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原健力寶足球隊隊長李鐵發來了祝賀視頻。

黃軍發言

黃軍表示:“新中國的足球歷史中,有許多激動人心的瞬間與情境,也有許多感人肺腑的人與事值得書寫與再現。《出巴西記》題材源於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國健力寶青年隊遠赴巴西留學的真實事件,電影將重塑這群生龍活虎的足球少年,重現他們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堅韌不拔的拼搏精神、頑強意志和樂觀的風貌。這種精神已超越了勝敗評判,成為一種不屈不撓蓬勃向上的奮進力量,激勵廣大青少年為了中華民族更加輝煌的未來勇往直前。”

朱繼征發言

朱繼征介紹:“1993年11月,中國健力寶青年隊在朱廣滬的帶領下前往巴西留學。當年的這批足球小將如今已成為中國足壇的中流砥柱,活躍於執教球隊、深耕青訓、管理俱樂部等崗位。國家男子足球主教練李鐵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出巴西記》的故事曲折、悲壯、激烈與感人,希望它能夠感動中國人民,感動中國的青少年。”

孫浩然發言

孫浩然表示:“作為承載與傳播體育文化的重要載體,體育影視作品以體育精神為內核,以‘影視+體育’的可視化語言來傳播弘揚中華體育文化,對促進體育文化繁榮發展,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具有重要且深遠的意義。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承擔著總局體育影視方面的職責,作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的戰略合作單位,將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支持協調在體育以及相關影視、文化領域等各方面的資源,重現中國健力寶青年隊當年的激情歲月,塑造光影世界的永恆和經典……今后中心將在各部委的支持下,團結社會各界力量,不斷推出體育影視精品。激勵廣大青少年心有所信,方能行遠。預祝《出巴西記》早日開機,為中國足球帶來新的感動,為中國體育影視帶來新的精品!”

電影《出巴西記》項目啟動儀式

最后,彭元、黃軍、孫浩然、歐陽雯、朱繼征、陳文奎、楊曉平、吳青霞、韓光等共同啟動電影《出巴西記》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