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遭龍獅三分准絕殺 遼寧輕取吉林贏“東北德比”

2020年12月05日09:4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浙江諸暨12月4日電(記者蕭海川)2020-2021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4日迎來第14輪較量,龍獅依靠摩爾的三分准絕殺93:90力克新疆隊,遼寧隊以112:91戰勝吉林隊。

三連勝的新疆隊遭遇龍獅隊的強力阻擊。雙方前兩節互有勝負。半場結束,新疆隊52:48稍稍領先,但在第三節又以62:75落后龍獅隊。末節比賽,新疆隊韌勁十足,雙方在最后1分鐘連續打平。緊要關頭,摩爾扛住防守隊員,在讀秒階段投中關鍵3分球。隨著新疆隊底角遠投偏出,龍獅隊93:90險勝對手。

本場比賽,新疆隊得分比較集中,周琦與莫泰共砍下45分,搶下23個籃板球。龍獅則多點開花,陳盈駿送出全場最高的14次助攻。

遼寧隊與吉林隊展開“東北德比”,雙方快攻不斷,高強度攻防轉換也造成了不少失誤。不過遼寧隊把握機會能力更強,把比分逐漸拉開,並以59:45領先結束上半場。

三、四節比賽進行得波瀾不驚。遼寧隊遣上外援后優勢進一步擴大,最終以112:91戰勝吉林。郭艾倫貢獻全場最高的22分。吉林替補登場的劉天意拿下19分。

在當天進行的其他兩場比賽中,5人得分上雙的青島隊113:105擊敗天津﹔同曦隊末節崩盤僅得11分,以88:120不敵北控隊。

本輪剩余的5場比賽將在5日進行,其中山東隊對陣江蘇隊,首鋼隊對陣福建隊。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