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讓更多的中國孩子能有機會認識冰球、了解冰球、愛上冰球、學習冰球

《冰球小課堂》第五集:滑行技術-壓步

2021年02月09日09:25

冰球比賽中,運動員常常需要保持高度的速度。在滑行、轉彎的過程中,不僅不減速,反而要增加動作的速度,因此我們需要熟練掌握壓步的相關技術。壓步也分為正滑壓步和倒滑壓步。本集繼續由原國家女子冰球隊隊長王莉諾為大家講解壓步的學習方法。

冰球作為冬奧會比賽中最具觀賞性的集體運動項目,被稱作“冰上勇敢者的游戲”,風靡世界。為積極響應國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更好地落實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聯合印發的《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激發更多青少年參與冰球運動的熱情、促進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在國家青少年體育影視創作公共服務平台——“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的支撐下,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冰球運動學院、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啟動《冰球小課堂》青少年冰球教學視頻項目。

《冰球小課堂》教學視頻共17集,每集約3-5分鐘,包括對冰球場地、冰球比賽、冰上訓練、陸地訓練、康復訓練、冰球規則、冰球器材等方面的基本介紹。用生動活潑的方式推動面向青少年冰球教育方法的創新,展現冰球運動的趣味和魅力,讓更多青少年走進冰球、了解冰球、愛上冰球,在鍛煉提高廣大青少年的意志品質和身體素質的同時,發現和培養冰球運動后備人才,夯實冰球運動群眾基礎。

《冰球小課堂》陸續在人民網人民體育新媒體矩陣、新華社客戶端、央視網、中國體育報新媒體、中國體育、中國教育電視台等各大媒體陸續開始公益展播。歡迎大家收看。

北京體育大學成立於1953年,是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冰球運動學院於2018年8月成立,學院積極響應國家冬季運動的發展戰略布局,始終以發展、提高和普及冰球運動為核心,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人才培養理念,培養具有國家情懷、社會責任和國際水平的新時代冰球運動人才,打造國家主導的冰球青訓體系。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等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文明辦三局、教育部體衛藝司、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科學技術部引智司、國家民委文宣司、文旅部公共服務司、國家廣電總局網絡司、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中國科協科普部、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中國關工委辦公室、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辦公室、國防科工局新聞宣傳中心、中國電影家協會、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的共同指導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共同打造國家青少年體育影視創作公共服務平台,精心創作新時代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進行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