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在线 >> 国内足球 >> 国内足球专题 >> “名记转会”起风波 >> 相关新闻
 
2001年6月05日10:16

足球报为金焱取证死盯马德兴


    本报5月28日头版头条刊登了《一个中国记者的愤怒》一文后,几天来,很多读者都在猜测:文中所称的“一名平时以爱国者自居、曾狂批过老米不出席升国旗仪式的中国记者”是谁,《体坛周报》则于6月1日刊登声明称:认为本报报道与该报对记者的调查“有出入”。 

    本着实事求是、尊重事实的原则,本报上周对在场采访的多名中国记者进行了详尽的调查,他们证实了如下事实: 

    一、该名印尼网站记者在会上确实发表了很多反华言论,这从在场记者发回的报道中可以得到证实; 

    二、本报记者金焱确实对该印尼记者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有力反击,在当时情况下,金焱的行为是一种爱国的正义行为; 

    三、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当双方记者很不愉快地处于对峙状态时,某体育专业报的一名记者确实与发表反华言论的该名印尼记者进行交谈,与他和该网站记者一起交谈的还有另外几名印尼记者,双方交谈时面带笑容,似乎刚才没发生过任何事情。金焱当场就对几名中国记者表达了对这种行为的不解;多名中国记者目睹这一情景。也有个别记者表示:自己由于离开现场放置器材,回到现场时,只看到该名中国记者与几名印尼记者在一起聊天,没有看到那名发表反华言论的印尼网站记者。 

    四、该体育专业报记者曾以个人名义在网上发表声明,称金焱后来还“兴致勃勃”参加了与印尼记者的足球赛。事实上,中国记者和印尼记者后来所进行的足球赛是印尼足协组织的比赛,印尼足协对中国记者非常友好,尽管金焱曾对在场的记者表示过:“这球还踢什么踢!”但考虑到该活动属中国记者集体活动,金焱也参加了足球赛,在中国记者队输了6球后,替补上场。 

    由于考虑到这起事件对中国体育新闻界的影响,协助本报调查的记者多不希望该起事件继续扩大影响,但在必要时愿意提供证词。 

    根据以上事实,本报认为:《一个中国记者的愤怒》一文对当时情景所进行的叙述,与现场的事实并无“出入”。(《足球》) 

给编辑写信
到留言板说说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国内足球专题

“名记转会”起风波

 

关于人民网 关于体育在线 本站导航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