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在线 >> 国内足球 >> 国内足球专题 >> “名记转会”起风波 >> 相关新闻
 
2001年8月01日09:07

挖角绝非为报复 李响150万元薪水被故意夸大

王松


    李响已经开始为新东家工作,但据熟知内情的人称,李响的薪水被人故意夸大。

    据《体坛周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上周六下午2点,《体坛周报》与李响在广州花园酒店开始了面对面的“谈判”,盛传的三个月薪酬150万(一说300万)的协议就是在这个下午达成的。不过,这个协议并不是直接与《体坛周报》签订的,而是通过了“第三者”———新浪网与李响签订。

    另外,这位负责人肯定地告诉记者,薪酬绝对没有150万元,但数目也是“普通记者薪水的数倍”。而且这个协议还是分两步走,即先签三个月,三个月以后再依具体情况而定。同时,为了照顾兄弟媒体的情感,李响为他们撰写报道时,将不会作为《体坛周报》的“本报记者”出现,而只会冠以“特约记者”的头衔。这中间新浪网站起到了一个“壳”的作用,也就是说,李响将以新浪记者的身份为“体坛”撰写报道。

    至于一些人所猜测的从《体坛周报》挖来李响是“为了向《足球》报复”的说法,这位负责人坚决予以否定。并表示挖李响的想法并不是“由来已久”,而只是在签约前一个星期才有的。产生这一想法的原因,完全是为了在十强赛期间能够进一步提高《体坛周报》的竞争力,打好十强赛这个“决赛”。因为随着十强赛的临近,媒体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足协对新闻的封锁也越来越严密,《体坛周报》原有的“消息源”将会受到不可避免的影响,这对做好十强赛的报道显然不利。因此《体坛周报》急于开辟新的消息源以确保自己在这次“决赛”中立于不败之地,并有更大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身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米卢正是这样一个理想的“消息源”。但由于米卢应付记者的本事实在高明,即便接受采访也很难从他嘴里掏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来,他仅仅只会对极个别相当熟悉的记者透露“猛料”,《足球》报的李响恰好又是这样一个理想的记者。

《江南时报》 2001年8月01日
给编辑写信
到留言板说说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米卢为"神奇"辩护-李响为新东家打出第一枪

自古美女上阵就得力 《体坛》《足球》新战拼旧法

薪酬300万或150万都不准确 李响只想当个职业记者

白拿150万不必写稿子?李响仍然在行动

李响走贾岩峰上 《足球》再为国足牺牲美眉

国内足球专题

“名记转会”起风波

 

关于人民网 关于体育在线 本站导航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