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三十二届千阳全国象棋公开赛揭幕

2016年05月23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宝鸡5月23日电 (姜峰、胡小军)5月22日,第三十二届“陈仓杯”中国象棋千阳千湖湿地公开赛在千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十二个省市及国外的象棋高手汇聚千阳展示棋艺,比赛项目分为中国象棋个人赛、团体赛、表演赛,比赛将持续到24日。

在当日的表演赛上,有着“东方电脑”和“棋王”之称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与参赛棋手一对八上演盲棋对决,展现“最强大脑”,引得在场观赛群众连声叫绝。

盲棋又称蒙目棋,是指眼睛不看棋盘下棋,口述每一步棋的下法,由另外的人的代替自己下棋。今年66岁的柳大华1995年就曾经创下1对19的盲棋纪录。

大赛还同时邀请了全国农运会象棋冠军、河南省冠军颜成农与千阳棋手进行1对20的车轮战表演,让象棋爱好者与象棋高手近距离交流。

此外,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来自德国的棋手帕斯卡非常引人注目。他表示自己的来中国留学,他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尤其是中国象棋,这次朋友告诉他有象棋比赛时,他就报名参加了这场象棋比赛,希望能与中国的象棋高手多交流学习,他也会将中国的象棋文化传播到德国。

据了解,此次象棋比赛突出创新性、宣传性和参与性,比赛与人文生态相结合,让象棋比赛从室内搬到室外,呼唤人们爱护环境和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参赛运动员统一着古唐服装,展现中国象棋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和民族文化特色。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