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丹麦男队首捧汤姆斯杯 安赛龙被赞未来称霸羽坛

杨敏
2016年05月23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麦男队首捧汤姆斯杯 安赛龙被赞未来称霸羽坛

  丹麦队首次问鼎汤姆斯杯。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摄

  201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今天在昆山体育中心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由安赛龙领衔的丹麦男队上演“丹麦童话”,以3比2力克亚洲老牌劲旅印尼男队,首次问鼎象征世界男子团体最高水平的汤姆斯杯。丹麦队9次进汤杯首次夺杯,这也是汤杯首次归属欧洲队伍。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看好年仅22岁的安赛龙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世界羽坛男单领域的霸主。

  丹麦队总教练拉斯在开赛前表示,队伍的目标只是拿到一枚奖牌,如今男队捧起了汤姆斯杯,他坦言全队今晚将大肆庆祝一番。实际上,队员们在颁奖礼典礼上已疯狂地跳舞唱歌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夺冠的喜悦。为了提升自己的羽毛球水平以及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而学习中文两年的安赛龙在比赛后表示,他非常清楚作为头号男单拿下第一分的重要性。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他对两个多月之后的里约奥运会充满信心。“我赢过谌龙一次,之前与李宗伟的比赛也非常接近,我觉得我在里约奥运会可以有好的表现,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世界羽联主席、丹麦人拉尔森在决赛前被问及在林丹和李宗伟等名将退役后的未来十年世界羽坛男单走势时,第一个提到的名字就是安赛龙。他甚至认为,这位丹麦羽坛未来之星也许不用等到2020年东京,没准儿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便能摘得奖牌甚至金牌。

  中国男队在本届汤姆斯杯1/4决赛不敌韩国男队提前出局,全队今天已飞返北京备战一周后的印尼与澳大利亚两站公开赛,之后,全体奥运主力将进入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