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FF信赢天下”世界格斗冠军联赛火爆登场

2016年06月29日13: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日前,令人期待的“FF信赢天下”世界格斗冠军联赛(Faith Fighting Championships以下简称FF联赛)在深圳春茧体育馆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揭幕战。比赛由青海卫视、腾迅视频、乐视全程直播,现场几乎座无虚席,气氛空前火爆。包括自由搏击、泰拳麻绳、MMA等赛制的11场较量可谓精彩纷呈。

当晚比赛,高潮迭起,悬念丛生,冷门不断。阿斯哈提三度被高扫击中被TKO;泰国名将巴猜遭对手高扫击中倒地抽搐不止,随后被现场医疗组紧急送往救护车急救;压轴赛中“捕熊人”康斯坦丁首回合一脚踢断对手手臂。中国选手蒲东东和李迎港在激烈的角逐中分别战胜对手,尤其是令拳迷十分关注的中日之战,李迎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双方火力全开,李迎港以一记重拳开场,随后不断发起猛攻连续击打,令吉沼大树多次遭受重击。

FF联赛揭幕战的开赛仪式新颖、简洁,充满文化品位和艺术创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宣布比赛开幕,并为首场比赛获胜的选手颁发奖杯。

FF联赛是由WFO世界搏击组织(World Fighting Organisation)认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共同主办,由四川省武术协会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共信赢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成都禅武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得到WMF世界泰拳联合会、WBC世界拳击理事会等各大国际组织大力支持的一个世界性搏击联赛。FF联赛致力于打造世界顶尖搏击赛事品牌,为搏击运动提供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推进国际化搏击产业发展,使搏击运动得到更好的推广和更多的关注。

据介绍,FF联赛采用国际先进的奖金制度,奖金丰厚意在开发选手个人潜能,使比赛精彩程度达到最大化。FF联赛采用自由搏击、综合格斗、泰拳三大赛事规则,分为“FF信赢天下”世界职业格斗冠军联赛(WFO世界搏击理事会金腰带争夺战)、“FF信赢天下”中国职业格斗冠军联赛(中国武术协会金勋章争夺战)、“FF信赢天下”新人王赛。2016年将在全球范围展开七场大型国际级赛事,角逐出国际5个公斤级别和国内5个公斤级别的年度总冠军,以及10个公斤级别的格斗界新人王。金腰带获得者及当赛季积分最高者,将有机会和赛事组委会签约成为签约选手并享受赛会福利。一系列高规格的赛事,将在对中国搏击市场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FF联赛将通过国内外各大宣传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推广。FF联赛计划每年播出52期,携手青海卫视、香港卫视、乐视云等线上播出平台,联赛致力于中国搏击运动发展,以重塑中华尚武精神,打造新一代尚武英雄为宗旨,打造国际化职业格斗平台推进中国搏击产业进一步发展。FF联赛意在提供更大更优秀的平台以展示选手和俱乐部的风采,参赛选手和俱乐部在赛前、赛中、赛后都将得到大量的关注,部分选手将会被赛事选中,参加线上线下搏击真人秀节目和赛事搏击推广活动。

赛事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搏击是一项健康、时尚的运动。FF联赛是搏击选手和俱乐部良好的发展平台,FF联赛将与各大合作方联手打造时尚,娱乐,健康的搏击赛事。

在FF联赛揭幕战前后,记者分别采访了赛事相关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竞训三部部长周金彪和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文燊威(WSW)投资机构董事局主席林文峰。

周金彪表示:FF联赛不是临时的单场比赛,也不是电视台的秀场,这就是一种赛制。第一场揭幕战,自由搏击选5个级别,自由搏击、全国散打锦标赛中这5个级别的前八名选手有资格参赛。到了年底,自由搏击官方权威性第一条金腰带就产生了,5个级别,每个级别一条。整个赛程还给队员进行积分排名,这样更规范,更有吸引力。FF联赛是第一个自由搏击领域的职业联赛,意义很大,比赛都是以俱乐部名义,完全体制外,这也是个趋势。联赛每个月打一场,中国队、外国队分开打,中间过程不交锋,最后中国队5个级别冠军,老外产生5个级别的冠军,再巅峰对决。另外,FF联赛强调安全第一。

林文峰介绍了举办赛事的初衷:其一是认为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体育产业的发展,国内外的普遍规律,中国目前是体育产业该爆发的时候了;其二,中华民族要发扬尚武精神。格斗赛和传统武术是千丝万缕的联系,体现的都是尚武精神。

林文峰认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仁义礼智信,如果没有尚武精神做保障的话都是浮云。所以,基于这两点,我们愿意在中华民族走向腾飞的阶段,为中华民族的尚武精神传统文化的发展尽可以尽的责任。

林文峰从八九岁开始练武术,练的是传统武术——南拳。他说,搞比赛和以前练武术有关系,虽然不是必然的联系,但有这么一个基因;另外也是为了企业发展,以及对体育产业的认识,对中华民族尚武精神发扬的情结。“我对揭幕战非常满意,高潮迭起,安全。这是我们比赛要追求的最高境界。六七千人的体育馆上座率很高,充分体现了深圳观众的品味、文明,无论是国内外选手,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对格斗的热爱和观赏水平很高。可以看出比赛结束时的意犹未尽,还沉浸在比赛的激动中。”

据了解,FF联赛下一场比赛将在深圳市福田体育馆举行,再下一场将移师泰国。目前很多城市都在提出申请作为比赛地点,包括成都、重庆、武汉,还有广东本省的揭阳、佛山、汕头、江门。由此可见,人们对FF联赛不仅产生兴趣,更是充满信心。大家期待,FF联赛按照既定的策划,并经过产业化的历练,终将成为一项经典的品牌赛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