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亚足联:中国队进12强很幸运 难阻太极虎

记者 李立
2016年08月30日14:1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足联:中国队难阻太极虎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即将全面打响,昨天亚足联官网对各支参赛球队进行了介绍。谈到中国队时,亚足联官网认为,中国队此次能进入亚洲区12强赛就很幸运,而首战面对韩国队,主队无论是之前40强预选赛全胜成绩,还是连续进入世界杯的次数,都远在中国队之上,这场中韩之战,中国队恐怕很难抵挡韩国队的进攻。

  亚足联官网认为:中国队在40强赛C组中,一度只排名第三,最后是在连续击败马尔代夫和已提前出线的卡塔尔后,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之一,幸运地进入12强赛,从这个晋级过程看,难以匹敌以全胜战绩进入12强的韩国队。在亚洲区40强赛中,韩国队7战全胜,打入24球,未失一球,创造了韩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的新纪录,也是40强赛唯一一支胜率达到100%的球队。韩国队1954年就已亮相世界杯,但随后等待了超过30年,从1986年开始,韩国队已经连续7届杀入世界杯,2002年他们还杀入了世界杯的半决赛。

  12强本轮赛事,在A组中伊朗将对阵卡塔尔,亚足联官网表示:“卡塔尔在40强赛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对垒马尔代夫艰难取胜,但此后卡塔尔队火力全开,一路全胜,锁定C组第一。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办,这让他们近年加大了对足球的投入,并且希望能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就完成突破。伊朗是亚洲传统强队之一,他们曾3次拿到过亚洲杯冠军,4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本轮A组另一场较量是叙利亚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亚足联官网分析:“尽管国内局势动荡,但叙利亚成功突围杀入12强赛,显示了一定的实力。乌兹别克斯坦在40强赛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包括4比2击败朝鲜,4比0大胜巴林,5比1大胜菲律宾,这让该队成为本组出线呼声很高的球队。”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