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第三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举行

2016年10月3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举行

人民网安徽黄山10月30日电(记者李长云)10月30日,来自15个国家、全国24个省市的近万名户运动外爱好者,汇集在曾被乾隆皇帝称之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的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风景区,参加“2016年度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暨第三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

本活动以“论道齐云山,养生户外行”为主题,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温文、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安徽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潮、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黄山市政协主席毕无非、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长荫、黄山市体育局局长陈超英;休宁县人民政府县长吴云忠等领导,以及祥源控股集团副总裁兼齐云山投资集团董事长常宇等出席了活动。同时,来自山西、甘肃、江苏等省市体育局相关的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前来考察交流。

中国户外年度评奖大会也于10月29日举行,会上云集了户外顶级名人,本年度获奖名单为:年度风云人物为“玄奘之路”商学院挑战赛创始人曲向东;年度最佳探索奖颁发给了“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年度最佳影像将由央视第一档以极限和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体育杂志性专栏节目《极限时刻》获得;年度公益奖为联劝公益的“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年度最佳出版物中国跑步传教士之称的田同生与其女儿——插画作家田十川共同创作的绘本《百马人生,跑向纽约》;年度最佳创意为首次进行马拉松赛升旗、赛事全程使用的创造性的生态环保厕所的“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张掖临泽站”年度最佳户外基地为开展多项户外运动的太平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年度最佳目的地为房车、树屋、集装箱及水泥管式样等多类型野趣宿营地齐云山自由家营地;最佳赛事为每年吸引70多个国家马拉松爱好者参与的黄崖关国际马拉松;年度科技品牌为来自德国拥有多项国际专利的LOWA;年度新锐品牌为由50多所华语商学院精英公益组织“九A会”2015年成立的久爱体育;年度户外风尚奖为来自瑞典的揽胜天下;年度潮流引领奖为韶音科技的AfterShokz骨传导运动耳机;年度最佳品牌为2015年12月A股上市的拥有全国最大户外俱乐部、国内资本市场第一家专注户外用品零售的上市公司三夫户外。而年度最具影响力户外事件为北冰洋创纪录航行,即郭川船长所创造的人类史上第一次驾驶仅以风为动力的帆船不间断、无补给条件下完成北冰洋东北航线航行。此奖项组委会原定现场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温文为郭川团队颁发,郭川航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玲玲博士代表领取。然而,众所周知的意外,刘博士临时取消行程,委托熟识郭川也是朋友的温文司长代领,温司长表示会将奖杯代郭川老师收存,并期望他早日归来。

于10月30日早上九点举行的第三届齐云山国际万人养生徒步大会除了中国户外评奖大会的名人悉数参加之外,还吸引了众多文体名人领走。如安徽黄山籍的里约奥运竞走铜牌获得者吕秀芝,张学友、林忆莲等一众明星的导师来自香港的著名音乐人许愿,著名编剧、导演、我国著名导演凌子风先生的公子凌飞,国际著名探险家费宣,户外休闲运动专家梁强教授等。本届两会活动特邀主持为央视5台著名足球评论员及主持人刘嘉远,徒步赛事的特邀总裁判长是国际一级裁判张宝利。

徒步赛事万余名参赛选手经过角逐来自安徽合肥的选手曹朋飞 摘得男子组个人赛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浙江杭州的潘梅收入囊中,同样来自浙江杭州的跑友组合潘红、曹少波、朱宝军获得了赛事团体组冠军。

本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奥星空、黄山市体育局、休宁县人民政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齐云山杯”2016年度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暨第三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作为一场集户外、文化、体育、休闲、时尚为一体的国际性、文化性、群众性的大型高端户外盛事,每一届都吸引了更多的海内外游客、运动达人,大大宣传了地方品牌,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通过户外运动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生命力,由内而外地塑造起黄山的城市户外主题形象,让黄山休宁拥有闪亮的名片。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