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 中国队险胜日本 

周婉琪
2016年11月22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名将余贺新夺双冠

  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上周末在东京落幕,随着中国游泳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获得6金4银1铜,队伍在本届亚锦赛总共收获18金18银13铜,险胜16金的日本队。

  最后一天,汪顺改写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全国纪录;徐嘉余继50米、200米仰泳及混合泳接力后再夺100米仰泳冠军,成为中国游泳队的“4金王”。广州名将余贺新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距离宁泽涛保持的全国纪录相差0.12秒。此外,余贺新还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最后一棒帮助中国队逆转击败日本队,夺冠的同时打破中国队7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

  此外,傅园慧斩获50米和10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在孙杨缺阵的情况下,日本队名将朴泰桓横扫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4冠。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