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陈远丁谈如何安全健康的跑马拉松

陈远丁:国内马拉松赛事尚处起步阶段 空间很大

2016年11月2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赵雪晨)11月25日,北京晚报深度报道部主任陈远丁做客人民体育,就如何安全健康地跑马拉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马拉松赛事质量问题时,陈远丁表示国内的马拉松赛事还处在起步阶段,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陈远丁认为,目前马拉松赛事构成主要分为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陈远丁表示,一、二线城市举办的大型马拉松赛事在硬件方面没有太大问题,但三、四线或者更小的城市举办赛事时,硬件条件就比较一般,这是客观条件所限,主要体现在安保力量、医疗保障等方面。

在谈到软件方面时,陈远订强调,国内赛事与国际顶级赛事相比,在专业性、精细化和成熟度上面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专业水准不稳定体现在比赛日期经常更改、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准不足等方面。精细化不够体现在赛事服务、赞助商配合,包括选手各种细节等方面。成熟度不足更多的体现在商业开发、衍生品开发以及马拉松文化的营造等方面。

“目前国内马拉松赛事还处在起步阶段,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陈远丁最后总结道。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