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昆仑鸿星征战KHL激活中国冰球市场

廖志宇:昆仑鸿星有责任助推中国冰球运动的普及

2016年11月28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赵欣悦)冰球目前在中国普及程度并不高,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加入KHL后,也变相地将世界高水平的赛事引入中国。国人可以在家门口观看顶级冰球比赛,这对于提升冰球的普及程度非常有利。今天,北京昆仑鸿星总裁廖志宇做客人民体育,她向网友们介绍了北京昆仑鸿星对中国冰球普及以及中国冰球的发展做了哪些工作。

廖志宇说:“虽说我们是社会力量,但是我们身上也肩负着与国家的责任。这是一个完美的尝试和实践。除了打好俱乐部的比赛,我们还要完成国家的目标,尽最大能力帮助国家实现专业队的组建和专业人才能力的提升。2022北京冬奥会,我们希望中国有一支有竞争力的冰球队,而为了这支队伍,我们要帮助国家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这是第一步我们要做的。”

“第二步我们要做的就是助力中国冰球的普及,响应习总书记说的三亿人上冰雪。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的目标是不仅有一支冰球队能参加奥运会,还要有一批能看懂冰球,认可冰球文化的观众,这是最大的难点。普及冰球文化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引进高水平的冰球比赛,就是我们做出的第一步努力。俱乐部征战高水平联赛,通过电视信号的制作让全国观众都能看到本土球队的比赛,这也是一种文化渗透。”本赛季,北京昆仑鸿星的主场安排在上海和北京两座城市,关于这个主场设置,廖志宇介绍说:“冰球文化更适合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里普及,吸引当地观众去观看,这是最为实际的普及手段。同时,我们选择在上海设置17场比赛,比北京主场还要多4场。这是因为冰球运动在南方开展不如北方普遍,这也是我们‘北冰南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北京主场观众上座率很高,上海我们也不断地做工作。上周六,上海三林冰上中心已经达到满场的效果。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能看懂冰球、支持冰球的固定观众,以后我们还要继续扩大影响力。普及、传播还有文化的渗透,这些工作同培养冰球后备人才同样重要。对于普及来说,不管是商业冰场还是专业培训的冰场,我们都会把服务带过去,把昆仑鸿星品牌的教练员班子带出去,可以让大家更有机会参与到冰球,更好地感受冰球的魅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