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京成立

2017年01月1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全家福。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全家福。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霞光)在惠银东方资本集团和北京盘古东方文化传媒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今天在京正式成立。国家体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在成立仪式上对首批入选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秋平说,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修身养性的功能价值。发挥武术的功能价值,服务大众,服务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是新形势下武术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成立一支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我们多年的愿望。今天,我们的愿望实现了!

张秋平就做好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的工作谈了几点意见:

一、要加强荣誉感、使命感,树立为国争光的决心与信念

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有80名运动员和5名教练员,你们是首批入选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你们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好国家队这个大集体的荣誉。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武术的形象,国家的形象。所以,你们要将国家队的这种责任和荣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坚定“祖国利益至上”、为国争光的理想与信念,为武术服务于国家战略、增强国家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加强科学训练,引领武术套路发展的技术方向

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武术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国人民对武术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极高的期望。作为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必须代表着当前武术套路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必须为全国武术界树立标杆。2017年是全运会年,国家队成员更要在全运会上发挥榜样作用,向全国人民展示武术的风采。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科学训练,提高技术水平,向训练要成绩、要效益。

在国际上,经过多年的武术推广,一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快速提高。尽管我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依然能够保持领先地位,但已经受到了冲击。我们要居安思危,勤学苦练,树立技术标杆,加强科学训练,在国际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继续引领和示范武术套路发展的技术方向。

三、要加强队伍管理,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部队要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按照打仗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也要按照这样的标准,把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打造成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要做到这一点,队伍管理至关重要,队风建设不容忽视。一是加强生活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纪律管理规定》,不断树立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二是加强训练作风建设,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努力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三是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宣传、教育与管理,始终牢记“不虑于微,始成大患”的道理,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通过坚持不懈地严格管理,把我们的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真正打造成为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最后,张秋平预祝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武术添彩,为祖国争光!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领队张玉萍,惠银东方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郝玮,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领队、北京盘古东方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田苏辉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