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打造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赛事

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亮相马拉松年会

2017年03月20日11: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右)在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发布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右)在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发布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人民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 杨磊 王月) 3月20日,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举行。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在会上发布了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3月16日,人民网在北京发布了“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战略并举行了人民体育客户端的上线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专程通过视频表达了祝贺,苟局长希望人民体育能够起到龙头和带动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亲临活动现场,并表示“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的主题就是今后体育事业发展的主题,落实这样的主题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的核心要求。

作为中央主流新闻媒体,人民网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落地。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由人民网、中国田径协会及中迹体育共同发起主办,系列赛以“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为口号,致力于让更广大基层民众享受到跑步运动的愉悦乐趣和健康回报,也让更多城市感受到马拉松对于城市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首先,系列赛致力于打造最具中国特色、最符合中国民众健康需求的“家门口”的跑步平台。针对目前国内高品质赛事集中在一线省会级城市的现状,系列赛定位于服务更为广大的地县级城市和基层民众,将以中国田协专业规范的办赛组织和服务标准,为基层民众打造更多“家门口”高品质赛事,培养跑步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满足其健康需求。同时结合国家政策方向,系列赛推出“红色革命”、“美丽乡村”、“精准扶贫”三大主题及系列报道,与契合主题城市开展合作,凸显浓郁的中国特色。

其次,系列赛致力于打造为融合赛事专业服务和各站城市特色体验的高品质品牌。系列赛以专业的竞赛组织和服务为基础,更强调各分站赛事城市风光、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等特色凸显,并融合赛事跑步体验,为广大跑者提供竞赛服务和城市特色体验的高品质享受。

第三,系列赛将创新独立赛制,全国战略布局。系列赛已形成一套统一的独立赛制,涉及成绩排行、积分累计兑换、“勋章”进阶等会员信息系统,以及年龄组奖项、年终“健康基金”、大马名额福利等奖励机制。另外在全国落地布局的规划方面,2017年系列赛全年将规划10站,首站赛事将于5月在北京开跑。项目根据各站线路情况,以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10K、5K健康跑为主,每站规模在3000—10000人之间,以此形成范围覆盖全国、时间跨度全年的系列品牌布局,真正实现“健康中国”推广落地。

第四,系列赛针对合作的分站赛事,将提供三大品牌助力计划。三大助力计划包含“大平台大影响”的平台助力、“大媒体大传播”的宣传助力、“一赛一特色、一城一品牌”的特色助力。更加凸显城市特色与跑步体验融合,提升赛事对于办赛城市知名度及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带动等社会及经济效益价值。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