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拒绝冷门 费德勒瓦林卡会师印第安大师赛决赛

金朱玺
2017年03月20日08:1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费德勒挺进决赛。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9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对决当中,瑞士天王直落两盘以2比0击败美国名将索克,晋级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3号种子瓦林卡同样以2比0击败布斯塔,这样,两位瑞士人顺利会师决赛。

经过“死亡签表”的洗礼,最终还是两位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站在了决赛的舞台。可以说,两人的实力、心理素质以及身体状况都在最佳。费德勒延续了澳网以来的出色状态,瓦林卡则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准。

在此前的交手中,费德勒以19胜3负遥遥领先,其中也包括了两人在今年澳网半决赛的五盘大战,而瓦林卡获胜的3次全部发生在红土赛场上。也就是说,在硬底赛场,瓦林卡至今不胜费德勒。

在决赛中面对瓦林卡,费德勒并不认为过往的交锋记录对现在的自己依然是优势。“我不确定是否非常理想。”费德勒坦言,“我确实在交手记录上领先,但其中有很多比赛都是在早年进行的,那时我还是世界第一,他在30名左右,而且那时他最擅长的还是红土。在最近的交手中,我们打出了很多十分接近的比赛,他在快速场地上也能在我们的交手中占得上风。

同时,费德勒也透露了自己可能的战术选择:“在我的基因中写满了进攻,但有时包括斯坦在内的选手,希望将比赛打得更长一点,我可能会把速度带起来。”

今年的澳网,世界前两位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早早出局。到了印第安维尔斯,这两位高手再次成为“难兄难弟”。这样一来,他们给了身后的选手追赶甚至是超越的机会。费德勒和瓦林卡都有机会追近穆德。

费德勒对自己重返世界第一的渴望持开放性态度:“我不会参加太多比赛,所以我想要达到这个位置可能还需要再赢得一个大满贯。既然我已经将澳网收入囊中,再来一个也不是不可能。如果能重返世界第一我自然很乐意,但这并不是我的首要目标,得慢慢来。”

女单决赛将迎来一场德比战。俄罗斯选手维斯妮娜和库兹涅佐娃一路过关斩将,顺利会师。两人均未问鼎该赛事的冠军,所以无论谁夺冠,该项赛事的冠军榜上将出现新的名字。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