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权健蓬蓬头重返国家队 比利时队如虎添翼

曾昭翔
2017年03月20日08: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在转会权健之前,维特塞尔以主力身份参加了比利时队全部4轮世预赛,而随着他远赴中国踢球,外界对于他能否再在比利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有所疑问。

不过,一切都没有悬念,17日晚上,比利时国家队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球队主帅马丁内斯将所有明星球员一网打尽,而维特塞尔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其实早在加盟权健之初,维特塞尔就也曾公开表示对重返国家队充满信心,“其实不管在哪里踢球,最重要的还是你的发挥和态度。我会努力争取在比利时国家队的一席之地。”

如今,蓬蓬头又成功入围马丁内斯的最新一期比利国家队,对此马丁内斯也作出说明,“我觉得维特塞尔并不需要通过效力于意大利或英格兰的豪门俱乐部来证明他的成功,他拥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和组合球队的能力。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能够始终保持比赛的高强度是非常重要的,这和你在哪里踢球无关。”

虽然蓬蓬头顺利入选国家队,但能否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继续首发,这还是一个疑问。虽然从目前来看,蓬蓬头在位置竞争中占有一定优势,但此次组建新一期国家队,马丁内斯又召回了争议国脚纳英戈兰,并给予罗马中场极大的鼓励。而在此之前,纳英戈兰曾直言,自己对这次重返国家队已经不抱希望了。

26日凌晨,比利时与希腊的世预赛小组榜首大战将火爆上演,维特塞尔能否首发出战,他又会有怎样的表现?人们都将拭目以待。此外,29日凌晨,比利时队还将在索契与俄罗斯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而从比利时足协发给权健俱乐部的征调令来看,蓬蓬头归期为29日,这也就意味着他也会参加这场比赛。

虽然按照国际足联现行规定,国际足联组织的重大比赛,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人,国际友谊赛并不在其中,而且海外球员每年参加国家队比赛的数量是有指标限制的,一般是每年7场,各国足协在征召海外球员时,也要全面考虑合理分配“用人指标”的问题,在最有必要的时候才会征召海外球员归队。但由于明年夏天世界杯就将在俄罗斯举行,而且索契也是承办城市之一,因此对比利时队而言,这次俄罗斯之行其意义远比一场普通的友谊赛要多。

不过对于权健队来说,情况多少有点复杂。4月1日球队就将迎来中超第3轮比赛,维特塞尔又是球队的“大腿”,但真正留给他随队备战中超的时间也只有两天。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