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只颁“最佳教练”引质疑 今年排球联赛没有MVP?

2017年03月21日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排球联赛没有MVP?

3月18日,女排联赛落幕,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主持人邀请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宣布“MVP(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教练”的获奖名单,但意外的是,蔡毅只宣布了“最佳教练”的名单,没宣布MVP名单。

事后,这个小插曲引发球迷热议,今年联赛到底还有没有MVP?谁会当选MVP?MVP获得者能拿到多少奖金?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排管中心相关人士。

今年有没有MVP

18日女排联赛结束后的颁奖典礼上,现场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主持人邀请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宣布“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但蔡毅只是宣布了“最佳教练”的名单,并未宣布MVP名单。后来的颁奖环节,也只有蔡斌领取了20万元“最佳教练”奖,并没有MVP的颁奖环节。

据排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主持人的一个小失误,实际上,包括MVP在内的单项技术奖项,一般都是要等全部技术统计结果出来以后才会产生,联赛刚结束时,很多结果还没有出来,不可能马上宣布。这和“最佳教练”的奖项不一样,“最佳教练”奖项一般都是颁给联赛冠军球队的主教练,不需要等技术统计数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联赛不但有MVP和“最佳教练”,以及以前一直存在的“最佳赛区”、“优秀赛区”奖项,此外又为球员们增设了6个单项技术奖,即:“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发球”、“最佳自由人”、“最佳二传”和“最佳外援”,获奖者都将获得现金奖励。

MVP能拿多少钱

今年联赛,不但奖项增加了,各个奖项的奖金也是大幅度上涨,这一点得益于新的联赛合作伙伴“排球之窗”的加盟。

据了解,今年联赛的总奖金额达到了1500万元。其中,男女排联赛冠军各奖180万,亚军110万,季军80万,第四名70万,第5名50万,第6名40万,第7名30万,第8名20万。未能进入前八名的球队,将无缘球队奖励。此外,“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发球”、“最佳自由人”、“最佳二传”等5个单项奖奖金10万元,“最佳教练”奖金20万元,“最佳外援”奖金1万美金。

今年联赛奖金最诱人的奖项还是MVP,男女排各一名运动员可以拿到50万的MVP奖。不要小看这个50万,这已经是中国排协为联赛个人球员准备的最丰厚一笔奖金。对比去年女排联赛,当时只为MVP准备了10万元奖励,仅为今年的1/5。

谁能获得女排MVP

去年联赛,江苏女排虽然未能夺冠,只收获亚军,但队中进攻核心张常宁却拿下了联赛MVP。今年联赛,江苏女排终于夺冠,张常宁拿下MVP的概率也大大增加。

从联赛最终技术统计看,张常宁今年的数据非常亮眼:发球榜,她排名第一;一传榜,她排名第二;得分榜和扣球榜,她均排名第三;防守榜,她排名第九;拦网榜,她排名第十。也就是说,几乎每项技术排名,张常宁均进入前十。这样的成绩,再加上率领江苏女排夺得联赛冠军的赫赫战功,张常宁今年再夺MVP几乎没有悬念。

其他奖项,“最佳扣球”非李静莫属,她凭借537分的得分和49%的扣球成功率雄踞榜首;“最佳拦网”应该是江苏副攻王辰玥,118分的拦网得分超过了浙江的杨舟和四川的张晓雅;“最佳发球”还是张常宁,她和队友龚翔宇分列发球榜前两位;“最佳自由人”目前排名第一的是山东二传王梦洁,江苏陈展紧随其后;“最佳二传”排名,江苏刁琳宇列第一,力压辽宁国手丁霞和浙江二传王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