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今晚对阵叙利亚 里皮:看到进步就没失败

王玮皓
2017年06月13日08:2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今晚对阵叙利亚里皮:看到进步就没失败

门将王大雷在训练中新华社

今晚9点45分,国足将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迎来与叙利亚的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关键战。要想留住理论上依然存在的微弱出线希望,国足就必须全取三分,否则,此次冲击俄罗斯世界杯之路将在今晚戛然而止。

形势

交战双方均志在必得

目前,国足出线的机会已经渺茫,但这是十分微弱的希望,依然支撑着里皮、国足和球迷。按照里皮的设想,国足想要最终拿到小组第三名,必须取得三连胜。而今晚客场对阵叙利亚一役,就必须成为三连胜的开端。

在国足盘算着全取三分的时候,对手的争胜欲望一点也不弱。手握8分的叙利亚队比国足还要高3分,他们才是更接近小组第三名的球队。更何况,在去年10月首回合的交锋中,叙利亚还在西安1 0击败了国足。

作为叙利亚队队长,建业外援萨利赫很清楚里皮上任后给中国国足带来的巨大变化,“我知道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踢法将和上一回合完全不一样,我也知道中国队很想赢下这场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比赛胜负更多要看谁在场上能够承受更强的压力。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

目前,叙利亚队在12强赛前7轮只打入两球,是同组6支队伍中进球最少的,但他们只丢了3个球,防守极具韧性,两场取得进球的比赛全部获胜。在中菲热身的同一天,叙利亚队与日本队也进行了热身赛,他们派出4141的防守反击阵容,最终1 1逼平日本。不过,叙利亚目前正遭遇伤病潮,赫里宾、哈蒂布、奥马尔三大前锋均因伤缺席,该队的攻击力也随之大幅削弱。

布阵

国足布阵或派奇兵

上周,国足在广州与菲律宾进行了热身赛,一来是让队员适应湿热的环境,二来是演练进攻套路,为强攻叙利亚做准备。

但关键的时刻,国足却遭遇了伤病的侵袭。国足福将于大宝、主力中后卫梅方、后腰蔡慧康都因伤未能进入大名单,而在热身赛中一射三传的尹鸿博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最为棘手的是球队核心郑智在近日的训练中面部筛骨纸板骨(左眼旁)骨折,无法出战。

从昨晚国足公布的23人参赛名单来看,此前在热身赛被里皮雪藏的陈志钊出现在阵中。23人名单中有吴曦、王永珀、张稀哲、蒿俊闵、黄博文、吴曦、陈志钊7名中场球员,这其中除陈志钊外都是攻强守弱型的。陈志钊的特点则是攻守平衡、大局观出色,还具有良好的体能和很强的突破能力。如今看来,有意被雪藏的陈志钊或许正是里皮眼中的郑智“替代者”。

锋线方面,张玉宁、郜林、武磊和肖智全部进入名单,前三者面对菲律宾时频繁浪费机会,反倒是肖智有所斩获。今晚,里皮在锋线的搭配上或许也会有新的变化,而后防线的人选不会有悬念,张琳芃、姜至鹏、任航、冯潇霆将组成后防线。

声音

把主场输的赢回来

国足要想出线,除了要在剩下的比赛中拿下三连胜,还要看对手的表现。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坦言:“无论结果如何,我仍会带着所有的激情和信念投入工作。很多人认为我如果带队没进世界杯就是失败,但我不这么认为,我当然希望能进入世界杯,如果没有如愿以偿,能够看到这支国足取得进步就不算失败。”

昨晚,国足队长冯潇霆表示:“接下来3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多考虑,只能全力争取全胜,这场比赛,大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带着坚定的信念和必胜信心去比赛,我们主场是怎么输的,就怎样赢回来。”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