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广州黄埔“足球小将”将出征挪威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

校园足球走出国门展风采

《中国体育报》黄心豪 沈真燕
2017年06月14日09:01 |
小字号

15000名青少年齐聚,56个国家超过2000支球队,展开6000多场比赛的角逐……今年暑假8月的第一周,世界上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挪威杯世界青少年足球比赛即将开幕。而在赛场上,来自广州市黄埔区新港小学的16名队员也将在这个国际赛场上展示中国足球的风采。

为进一步推动“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活动的广泛普及,传承足球魅力,也为今后挪威之行搭建友好沟通的桥梁,“挪威杯——中国广州分享会”近日在黄埔区新港小学举行。挪威国会议员韦斯特比,以及来自挪威驻广州领事馆、黄埔区外事办、黄埔区教育局、体育局等的代表到场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恰逢大课间,随着《斗牛舞曲》音乐响起,新港小学各班同学穿着五颜六色的足球服,精神抖擞地来到操场上。整齐有序的队伍引得来宾们驻足观看。足球环节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忘我投入,赢得阵阵喝彩。

黄埔区新港小学是全国体育联盟实验学校、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该校校长温丽珍介绍,足球项目在新港小学有着深厚的传统,学校一直积极探索,完善措施,在组织训练、经费投入、与家长联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从2011年开始,把足球引入课堂,纳入课程,每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男子、女子班际足球联赛的开展更是在校园中掀起持久的足球热潮。2011年至2017年,学校已成功举办七届足球文化节。该校队员还多次代表广州参加全国、广东省的相关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出征挪威杯,学校共派出男女各8名运动员,组成两队参加比赛,孩子们都非常期待。

黄埔区教育局(体育局)副局长张景铭表示,黄埔区一直重视校园足球的开展,大力抓好足球定点、推广学校的发展,做好校园足球场地设施、教练师资力量和打造赛事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利用古广明足球俱乐部,深入各个学校大力推广足球运动,近年来取得不错的效果。本次新港小学能代表中国、广州前往挪威参加比赛,希望能得到挪威方面先进足球理念和技术的帮助,通过分享会这座“足球桥”,深入交流,打开全新视野,也希望新港小学的队员们能通过比赛展示中国校园足球的风采。

新港小学开展足球的良好氛围也给挪威国会议员韦斯特比留下了美好印象。韦斯特比说,挪威杯自1972年以来,至今已经办了40多届比赛,是经过联合国和国际足联批准的世界最大青少年足球比赛。今年4月,中国习近平主席邀请了挪威首相埃尔纳索尔伯格到北京访问。索尔伯格首相把一个足球作为礼物送给了习主席。而这批足球,也将用于本次挪威杯的比赛中。他认为,中国正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足球发展应从青少年抓起,希望通过挪威杯,架起中挪两国之间的友谊桥梁。他还建议,中国校园足球的开展应多注重足球文化理念和内涵,让孩子们从小喜欢上足球,成为终身兴趣爱好。“挪威足球开展得非常好,又是冬季项目开展最好的国家之一,我知道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行,我希望今后中挪两国在足球和冬季项目,能有更多的交流,我们也开始做好相关计划和安排。”韦斯特比说。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