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全国幼儿足球交流大会隆重召开

2017年07月03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7月1日,2017全国幼儿足球交流大会在鄂尔多斯市隆重开幕,本次交流大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内蒙古足球协会和全国幼儿体育发展(足球)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内蒙古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柳秀;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国;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郅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公益项目处长汤建军等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以及媒体朋友们。据悉,交流大会将持续到7月4日。

幼儿足球是一件益在幼儿、利在千秋、具有深远意义的好事。然而,在全国幼儿园开展幼儿体育,特别是幼儿足球活动,是一项要求高、难度大、极具特色和挑战的创新性工作。“中国雏鹰项目”旨在以足球为切入点,支持幼儿园探索科学开展幼儿体育,将球类运动纳入幼儿教育体系,借鉴国际先进幼儿球类教学经验, 结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特点,开发最适合中国幼儿的球类教学内容,最终实现幼儿智力和体能开发、性格和自信心塑造的目标。“中国雏鹰项目”的一大重要特点就是运用现代科技和创新模式,大力、有效地推动我国幼儿体育教育的开展和普及。

智能化平台与创新模式解决幼儿体育的棘手问题

我国目前幼儿体育尚未普遍开展,存在幼儿体育师资严重不足、开展的幼儿园数量少、方式方法普遍单一、观念相对滞后等问题。“中国雏鹰项目”唯一执行单位北京雏鹰宝贝体育发展文化中心针对中国幼儿体育面临的问题,运用现代技术和创新化模式,推出了一套幼儿园信息化培训管理平台。企业执行合伙人刘弘女士表示,通过这个智能平台,我们可以将来自国内外幼儿体育专家的培训课程时时、生动地传送给全国幼儿园教师,并实现教与学的互动和等级资质考核认证。这个平台还将实现幼儿体育教师资源调配的最优化,与此同时解决幼儿体育教师职业发展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师资严重匮乏的问题。

开幕式中,北京雏鹰宝贝将第一批3000套硬件设备捐赠给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符合捐赠条件的幼儿园投放使用。大会现场还展示了平台的安全、健康、实时视频等硬件设施,让嘉宾身临其境未来幼儿园的新景象。利用直播、APP体验等高科技方式,向嘉宾展示未来科技化地与家长学生在线实时互动的教学模式。幼儿园园长、老师们都对数字化的系统以及设备表示出浓厚兴趣。

高层论坛、幼儿足球比赛、教师培训精彩纷呈

在2017首届幼儿体育与健康主题论坛上,来自体育和教育系统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着“科技创新助力雏鹰展翅”、“幼儿身心特点与专项体育运动”以及“幼儿体育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及职业发展前景”为话题畅所欲言,启发大家对这些问题更具实践性、针对性的新思考。来自全国120名幼儿教师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幼儿足球理论和实操课程的培训。本届大会上最吸引眼球的非中国雏鹰·2017全国幼儿足球赛莫属,小选手们场下个个是萌娃,一到赛场上变身足球小将,奔跑、传球、射门……博得了所有观众的笑声、掌声、欢呼声。本着锻炼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大会最终将评出单项奖(最佳射手)、团体奖以及“优良作风”等奖项。本届大会还开展了家庭亲子游戏互动活动、“带着翅膀的足球”——主题队旗展示、简笔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环节。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