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小牛夏联赛保持全胜 小丁敢打敢拼人气爆棚

汪文
2017年07月17日10:4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16日,达拉斯小牛以91∶74大胜凯尔特人,挺进4强,并继续保持NBA夏季联赛的全胜。小牛队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仍然替补出场,但表现抢眼,在19分02秒上场时间里5投3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11分2个篮板和1次抢断,第四节更是成为全场球迷的焦点,他的出色表现更是引起全场高呼MVP,上一个有如此待遇的中国球员还是姚明。

第一节末段,小丁替补出场。上场后不久,小丁就在右侧底角附近投进一个三分球,使得小牛以20∶15领先。

第三节还剩4分21秒,小牛队发动快攻,小丁冲在最前面,并且在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双手把球放进篮筐,完成一次漂亮的空接。

与此同时,现场的球迷给予小丁极大的鼓励和支持,甚至到了这样一种地步:只要小丁一拿球,现场球迷就开始欢呼;如果小牛队的球员没有给小丁传球,现场就会起嘘声。

此外,如果小丁不在场上,现场球迷又会开始喊:“我们想看丁打球。”

第三节还剩44.5秒,小丁在低位强打投篮,虽然没进,但是造成对方的犯规。接下来,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当小丁站上罚球线的时候,现场居然齐声高喊:“MVP!”

此时,一位美国的现场解说员不解地问身边的另一位解说:“我对这一幕感到困惑,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另一位解说回答道:“我想也许这里的球迷们都知道(小丁)在中国联赛是MVP。”

在球迷们的巨大鼓励之下,丁彦雨航继续有不错的发挥,也不知道这一幕看在小牛管理层眼里是何滋味,如果接下来几场比赛丁彦雨航还能延续如此高效发挥,他最终真的有可能留在NBA。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