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托蒂正式退役 一代“传奇”上演英雄“不朽”

2017年07月1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王超)罗马俱乐部在官方网站确认,前队长托蒂将正式退役。托蒂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消息属实,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为罗马俱乐部“效力”,承担管理层的部分工作。

托蒂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生命的第一部分,球员部分,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会进入另一个同等重要的领域,希望我能像从前做的一样好。”

1993年3月28日,在罗马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16岁的托蒂上演罗马首秀。自此之后,一段传奇开始上演。2001年为罗马赢得意甲联赛冠军。如果从1989年加入罗马青年队开始,托蒂身披罗马战袍整整28年。28年来,托蒂率队拿过意甲冠军奖杯,拿过意大利杯冠军,拿过意甲金靴,拿过欧洲金靴,率罗马多年对抗尤文、国米等意甲豪门。

在罗马队效力的正式的25年里,共出场786次出场,打进307球,帮助球队拿到1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和2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上赛季罗马3-2战胜热那亚后,托蒂完成了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在国家队层面,托蒂曾为意大利58次出场打进9球,经历了4届大赛,2006年他跟随蓝衣军团夺得世界杯冠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