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亚洲杯-郭艾伦30分 中国男篮大胜卡塔尔夺首胜 

2017年08月11日20: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郭艾伦突破上篮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郝帅)今晚,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激战正酣,中国男篮蓝队迎来本届比赛第二个对手卡塔尔队,最终经过四节级的激烈争夺,中国男篮以92-67大胜卡塔尔队,迎来本届比赛首胜。

得分方面,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郭艾伦17投11中,三分球8投5中,拿下全场最多的30分以及4篮板4助攻,李根13分4篮板,周鹏12分3助攻,胡金秋11分12篮板,韩德君7分6篮板,刘晓宇8分4助攻;卡塔尔队萨义德19分,艾尔凡18分。

第一节,周鹏第一次出手便打成一次2+1,在刘晓宇上篮之后,中国队9-0领先。卡塔尔队两记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追至6-9。之后中国队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首节过半时,卡塔尔队一度比分追至15-16只差1分。中国队暂停之后,郭艾伦先是突破得分,随后三分也中,一个人连砍5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第一节中国队27-21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命中率大幅下降,不仅外线难有建树,韩德君和李慕豪的内线进攻也是频频受阻,次节过半,卡塔尔队33-32反超了比分。中国队暂停之后,李根和周鹏相继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解了燃眉之急。半场结束前,郭艾伦命中压哨中投,中国队第二节打的很艰难,半场44-36领先卡塔尔队。

易边再战,中国队命中率依旧不高,卡塔尔队断球反击上篮得分,比分追至40-46。郭艾伦三分命中,中国队49-42领先。第三节过半,刘晓宇两罚命中,中国队55-46领先。于德豪突破被断,曾令旭回追不及只能背后拉人,吃到一次违体犯规。第三节结束前,胡金秋补篮得分,中国队59-50带着9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郭艾伦三分命中,中国队66-52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中国队末节终于打出一波流畅攻势,71-54继续扩大优势。末节过半,郭艾伦一连串的花式运球之后左手上篮得分,随后的一波攻势中,胡金秋篮下双手大力灌篮,75-54分差来到了20分以上。最终,中国男篮在郭艾伦的带领下,末节发力,92-67战胜卡塔尔队,收获本届比赛首胜。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韩德君、吴前、任骏飞、刘晓宇、周鹏

卡塔尔:萨德、埃尔哈达里、哈桑、埃尔凡、萨勒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