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战胜老对手 天津赢得开门红

梁斌
2017年09月03日07: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胜老对手 天津赢得开门红(图)

  昨天,十三运女排21岁以下组比赛在市人民体育馆揭开战幕。昨晚的焦点战,天津青年女排凭借“双核”王媛媛和李盈莹的出色表现,以3:1战胜实力不俗的辽宁青年女排,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21、25:15、15:25和25:23。

  本次比赛,8支参赛队分为两个组,天津队与山东队、辽宁队、江苏队分在B组,上海队、浙江队、解放军队和河北队分在A组。A组和B组的球队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然后根据小组赛的名次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至8名。

  作为天津青年女排的老对手,辽宁青年女排实力不俗,阵中包括胡铭媛和孙海平在内的多名球员拥有国字号经历,胡铭媛还曾入选过国家二队。今年的全国青年女排锦标赛上,天津青年女排曾以1:2不敌辽宁青年女排,辽宁青年女排是近两年来为数不多在国内赛事决赛中击败过天津青年女排的球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天津青年女排报了“一箭之仇”。

  此役,天津青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袁语茉,接应杨艺,二传孟豆,自由人孟子旋。前两局,天津青年女排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有效破坏对手的一传,从而掌握主动,连胜两局。第三局,心态有所放松的天津青年女排被对手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天津青年女排在“双核”王媛媛和李盈莹的率领下,多点开花,赢下这制胜一局。赛后,天津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认为队员都打得很努力,但还是暴露出青年队队员起伏大的特性,“赢下这场球是场上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比赛过程中队员的发挥还是有起伏的,特别是第三局,对手发球有效地破了我们的一传,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大比分落后时,队员打得有些急,自身失误比较多。”陈友泉直言今晚与争冠主要对手山东青年女排的比赛比较关键,“我们力争胜利,为球队在交叉淘汰赛阶段增强更多的信心。”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