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丁宁首获全运会女单冠军 坦言只有冲击对手才能收获胜利

2017年09月06日21: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6日电(赵欣悦)9月6日下午,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乒乓球项目产生女单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与刘诗雯激战六局最终获胜,收获个人首个全运会女单冠军。

双方开局就陷入激战,比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刻刘诗雯把握住机会以15-13先下一局,可随后的两局她突然状态全无,被丁宁以11-3和11-4将总比分反超,关于这两局,刘诗雯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总体的发挥还可以,中间遇到困难也一直想办法。在局面上看,我中间的几局输的太快了,主要原因还是自己的精力不够集中,在场上多少会有一些起伏。”

虽然已贵为大满贯,但丁宁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继世锦赛摘金后,她又在全运会收获冠军,提到如何保持最佳状态,丁宁表示:“我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他们一直提醒我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要让自己渴望胜利的欲望不断增强。本次全运会很漫长,从团体到单项我必须保持好的状态,虽然已经是大满贯,但在全运会赛场,我也是要冲击冠军的人,我并没有拿到过这个冠军,所以自己一定不能懈怠,要摆出冲击对手的姿态,才能取得胜利。”

上届全运会丁宁止步八强,提到这四年有哪些改变,丁宁说:“2013年全运会期间是我人生的低谷,自己刚刚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的失利,很长时间没有调整过来。不过也是从那届全运会开始,自己坚定了重新出发的决心,通过这四年大大小小的比赛,我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本次比赛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自己始终能坚定不移,这就是我这四年的进步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