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落幕

连笑实现三连冠

2017年11月05日0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郑轶)“嫘祖杯”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4日在四川盐亭县落幕。在三番棋决胜局中,在位名人连笑鏖战338手,以3/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挑战者芈昱廷,从而以2∶1的总比分成功卫冕,实现名人战三连冠,并收获30万元冠军奖金。

  此前两盘较量,连笑先负一局,随后扳回一城,第三局的胜负直接决定冠军归属。重新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布局双方下出最近较少出现的二连星,局面平稳进行,角上形成转换。至白棋62手挡住围空,形势不相上下。随后芈昱廷下出颇有勇气的一手,黑棋顺势对白棋右方和下方展开缠绕攻击,但是白棋两块棋做活后,黑棋的目数并不乐观。此时,连笑再度拼劫,芈昱廷出现判断失误,至黑棋153手消劫时,连笑已经确立优势。由于前半盘厮杀激烈,连笑在计算死活时投入大量时间,早早进入读秒,在后半盘略有退缩,不过芈昱廷也有失误。最后官子阶段,黑棋出现误算有两手亏损较大,连笑发现失误后竟然失控打了自己一个耳光。随后,连笑顽强拼杀,最终弈至338手,芈昱廷投子认输。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运营。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5日 05 版)

(责编:冯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