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首届“名人”刘小光回忆名人战 年轻棋手应心怀感恩

2017年11月0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管若寒)“嫘祖杯”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进行期间,首届“名人”刘小光九段搭档李莹二段在比赛地现场为当地棋迷奉献了三场精彩的对局讲解。

作为首届“名人”,刘小光坦言在名人战30周岁生日之际来到现场为大家解说棋局,内心是感慨万千的。“名人战跟我很有缘分,首届拿了冠军之后,后来又进过三次决赛进行挑战。那时候比赛少,人民日报办名人战当时在国内是大赛,大家重视程度非常高,‘名人’头衔就是国内最高地位的感觉,几乎所有的棋手都参加了,我也是每届比赛都会参加,可以说,名人战一直伴随着我的职业生涯。”,刘小光这样说道。

时间一晃三十年过去了,随着时代的变化,名人战的办赛条件、奖金、宣传规格等也在逐渐提高。当时,刘小光拿“名人”的第一届预赛,还是在人民日报社的食堂内进行的,回想起当年的场景,刘小光感慨道:“跟我们当时相比,现在年轻的棋手们都太幸福了,他们赶上了好时候,国力强、围棋盛,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心怀感恩。”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