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短池游泳世界杯开赛 中国队首日收四金

王笑笑
2017年11月11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拼短池游泳 徐嘉余表现好

为期两天的2017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昨晚在水立方揭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选手参加本站赛事。由世锦赛冠军徐嘉余领衔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共收获4枚金牌。

短池赛使用的泳池长25米,选手转身次数多,比赛悬念更大。自2010年落户水立方以来,短池游泳世界杯已连续第八年在这里举办。本站比赛共设25个项目,吸引了里约奥运会三金得主霍斯祖、今年世锦赛“三冠王”舍斯特伦、前奥运冠军克洛斯等名将来京参赛。中国队共派出55名选手,除孙杨、宁泽涛和傅园慧外,国家队一线选手基本到齐。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表示,中国选手存在水下腿和转身的技术短板,通过短池赛可以以赛代练,弥补不足。

昨晚,15岁小将王简嘉禾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力压该项目世锦赛季军李冰洁夺冠。新科世锦赛冠军徐嘉余随后出场,他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3秒09率先触壁。休息片刻后,徐嘉余又亮相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并获得第三。此后,他又与队友并肩夺得4×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冠军。此外,中国队还由张雨霏获得一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徐嘉余表示,“蝶泳曾是我的主项,但很多年没游过了。本站如此报项是为了锻炼自己连续作战的能力,同时尝试不同项目。没想到蝶泳能拿第三,我对成绩挺满意的。”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