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羽五线出击捍卫主场尊严

金朱玺 实习生 范芮菱
2017年11月14日08:4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五线出击捍卫主场尊严

14日至19日,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国羽派出了超过50人的参赛阵容,角逐五个项目的比赛。除了国羽,其他队伍也纷纷派出了高手参赛。李宗伟、阿塞尔森、马琳、戴资颖、辛德胡等名将也将悉数亮相。在众多强手面前,国羽渴望在主场捍卫尊严与荣耀。

在最受关注的男单中,林丹和李宗伟毫无疑问是最大明星。根据签表,他们被分在上半区,有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如果此次对决成真,这将是两人之间第40次较量。

国羽女单整体实力的下滑也让她们难以享受好签。陈雨菲首轮就将对阵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后者今年在各项赛事中均有强势表现,目前已经是业界公认的“超级赛女王”,陈雨菲要想过关,难度非常大。

在双打方面,张楠搭档福建选手刘成的组合近期表现稳定,8月世锦赛夺冠后又在多项大赛中登顶,让国人对本次男双项目的金牌有了更多期待。此外,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也将出赛,这两对中国组合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

女双方面黄雅琼/于小含、陈璐/汤金华在上半区,陈清晨/贾一凡在下半区。在最新一期的羽联排名中,陈清晨/贾一凡从榜首跌落,不过根据国羽的最新安排,陈清晨将专注于女双,不再参加混双,如果继续此前出色表现,夺回榜首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混双比赛将成为国羽的练兵场。黄雅琼和郑思维都告别了此前的搭档,配对在一起。他们刚刚夺得澳门赛的冠军,来到更高级别的中国公开赛,他们渴望继续有所作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