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动态

国足战劲旅有想法:破球荒 挣积分 练新人 

 徐松
2017年11月14日08:3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11月14日晚19点35分,国足将坐镇重庆奥体中心,主场迎战哥伦比亚队。虽然在里皮治下,国足积分猛涨,世界排名第57位创下近12年新高,但面对世界排名高居第13位的哥伦比亚,还有相当差距。

哥伦比亚无疑是国足近年来挑战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不过在赛前,国足已经明确目标,不仅要破球荒、挣积分,还附带要锻炼新人,难道在山城战劲旅,国足有想法?

此哥非彼哥

对手众巨星缺席

当国足10日在广州力战塞尔维亚的同时,哥伦比亚也在客场交锋韩国队。但比赛结束后,哥伦比亚两大球星J罗和萨帕塔却因国家队与俱乐部的协议提前离队,加上在韩国涉嫌做出种族歧视的举动的卡尔多纳也可能缺席此役,缺少3大台柱的哥伦比亚,实力已大打折扣。

此外,在获得2018年世界杯入场券后,哥伦比亚近期的热身赛都将以考察阵容为主。此次远东之行,法尔考、奥斯皮纳、阿里亚斯、古铁雷斯和穆里尔等球星并未随队,与韩国一役,他们也仅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4名主力,巴卡、夸德拉多、桑切斯均被放上替补席,这次又有三大主力缺战国足,这支哥伦比亚队不仅已面目全非,而且争胜的意愿恐怕也并不强烈。

誓破进球荒

两锋霸磨刀霍霍

哥伦比亚敷衍了事,国足则看到了抢分的希望。击败高排名的对手,能够让国足积分猛涨,为国足在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争取一个更好的排位和分组。

想要击败对手,首先需要进球,而锋线的杀伤力,一直是这支国足的软肋。本场比赛之前,进攻训练就是里皮备战的重点,同时入选了2017中超最佳阵容的武磊和郜林,则将是里皮倚重的两门重炮。

“上场比赛对阵塞尔维亚,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不过这也是好的开始,只要每场都能够创造出这么多机会,我们总能把握住。”武磊表示,自己会争取在比赛中有所突破。郜林则表示,都非常珍惜每一场与强队过招的机会,这也是提高自身能力的最快方式。

针对哥伦比亚,里皮演练了不同的阵形和战术,训练期间,还专门对中场大将张稀哲面授机宜,在同哥伦比亚队比赛中,组织和输送能力出色的张稀哲很可能被里皮委以中场核心重任。

继续练新人

上港帮或超恒大

全力争胜的同时,国足还不忘锻炼新人,因为世预赛过后,完成新老交替就是里皮工作的重要一环。

在广州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里皮在首发阵容中使用了赵宇豪和郑铮,王燊超和傅欢也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对于新人,里皮赛后都给出了积极的评价:“我正是想通过这种比赛考察球员,赵宇豪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跟队友在同一水平线上。郑铮表现不错,是一名值得信任的球员,他可以踢中卫也可以踢边后卫,接下来会稳定入选国家队。傅欢本赛季进步很大,接下来会给他更多机会。”

本场比赛,他们很可能再次得到出场机会,加上另一名上港球员贺惯也可能接受实战检验,本场比赛中,上港很可能超过恒大,成为国脚出场人数最多的俱乐部。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