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运动生活家

许安琪:击剑伉俪,对运动永不止步

2017年11月26日09:37 |
小字号

11月25日,“最有爱的3KM”——卡萨帝家庭马拉松无锡站,在碧水环绕的无锡蠡湖风景区打响序幕,诗意开跑。2012年伦敦奥运中国女子击剑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奥运冠军许安琪、王森夫妇领跑此次家庭马拉松。击剑女神的出场,给了无锡跑者们意外的惊喜,而在现场,这对击剑伉俪也借这个“慢慢爱”的平台,吐露了很多关于家的温馨故事。

许安琪优秀的身体条件和身体素质传承自体育世家:父亲是篮球运动员,母亲则练过田径运动。许安琪最早练篮球出身,也是篮球队中不错的一颗苗子。直至2004年,12岁的许安琪在念小学五年级时,公园路体校击剑队的教练去她们篮球队选人,一眼便相中了这个身材高挑、比例协调的小姑娘,自此,她开始转练击剑运动。

因为天资聪颖,表现优异,2009年,年仅17岁的许安琪被女重许学宁破格挑入国家队破格进入国家队,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了亚锦赛女重团体亚军的好成绩;2012年8月5日,许安琪在伦敦奥运会团体决赛中以39比25战胜韩国队,为中国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第一枚金牌;2015年1月25日,许安琪在重剑世界杯个人赛中获得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也代表女子重剑团体获得银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再次荣获冠军。

里约奥运会以后,24岁的许安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和相恋7年的男友、同为击剑运动员的王森步入婚姻的的殿堂。于是在万众期待和祝福之中,2016年10月16日,许安琪与王森在南京举行了隆重的婚礼。许安琪的好友、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作为伴娘出席,奥运冠军仲满等击剑界好友纷纷到场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许安琪是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亚军主力队员,她的新婚丈夫王森是安徽重剑队队员,两人的结合可谓“双剑合璧”,成为中国击剑界的大喜事。

说起许安琪和王森的的缘分,可算是命中注定。

早在06年,在青年队比赛的许安琪可爱大方、表现优异,引起了当时已是知名剑客的王森的注意,还在场上为她加油助威;08年王森作为女队的陪练上调到国家队,许安琪当时则作为重点培养的青年队员跟随国家队训练,二人因此结缘。

从相识到相伴,王森一直作为一名温柔可靠的大哥哥,不但在训练中耐心细致地为安琪讲解和指导,生活中也一直对她关爱有加,但凡有困难总是及时给予帮助,让独自在北京的安琪感受到莫大的安全感。渐渐地,二人由相知到相恋,最终使他们唯美的爱情开花结果,组成了幸福的小家庭 。

在卡萨帝家庭马拉松的现场,小编专门对这对看起来甜蜜又般配的小夫妻进行了专访,与大众熟知的高冷女神形象有所区别,生活中的许安琪笑容灿烂、能言善谈,我们问起二人间的趣事、小浪漫时,安琪便提起了王森求婚的乌龙事件:

王森是个性格内敛、不擅表达的男生,为了向心爱的人表达心中深厚的爱意和承诺,他绞尽脑汁想给安琪一个最惊喜独特的求婚,于是请了好友一起出谋划策,专门建立了一个求婚作战微信群,谁料被一位好友将许安琪误拉入群,她默默看着他们每天想着各种求婚方案,直到她忍俊不禁地发了个表情,大家瞬间一头冷汗地退了群。

乌龙事件后,许安琪知道了王森的心意,期待着王森的求婚,但王森却开始若无其事,反而令安琪很困惑,以为这件事打击了王森的信心,将要不了了之。

直到有一天王森请安琪去电影院看《私人订制》,而正调整着座椅的安琪突然看见大屏幕上出现了所有好友的视频祝福,以及最后出现的王森的告白,才恍然大悟,连影院的观众也是“临时演员”,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的许安琪幸福地和王森落泪相拥。

许安琪和王森婚后也一直生活得平静又幸福,日常一起训练,一起旅行,一起参加各项体育公益活动,也一起期待着新生命的诞生。谈及对下一代的期望,他们表示,会优先尊重宝宝的意愿来培养,不一定会继续学习击剑。因为夫妻俩都身材修长,觉得宝宝会传承他们优良的身体素质。

如果是女孩,我可能更愿意让她学习排球,男孩的话,也许会让他学习酷炫的冰球。安琪笑着对我们说,王森则一脸温柔地注视着妻子,始终未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