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肖若腾:年轻是最大资本 2018要放下荣誉重新出发

2017年12月07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赵欣悦)近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公布了各奖项入围名单,其中勇夺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的肖若腾入围最佳男运动员。昨日,肖若腾接受了人民体育的专访,就自己的入围感受以及未来的目标畅所欲言。

在中国体坛众多优秀运动员中,能够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这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对于此次入围,肖若腾坦言意外,“首先我感觉非常荣幸,最开始根本没想到我能被提名为最佳男运动员,名单公布后,我非常激动,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与肖若腾一同入选的还有孙杨、马龙、赵帅、苏炳添,竞争对手十分强大,作为五位候选人中最年轻的一位,肖若腾客观地分析了自己的优劣势:“对于我而言,最大的劣势就是他们已经成名许久,像马龙哥他们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了,名气和成绩都比我好。但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毕竟我是最年轻的,年轻就是资本。”

其实,肖若腾能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并不意外,他的这块世锦赛全能金牌意义重大,这是中国体操队时隔十年再次夺回男子全能世界冠军。如今回忆起那场世锦赛决赛,肖若腾记忆犹新,他说自己此前压抑了太久,世锦赛憋着一口气,一心想要拿下冠军。肖若腾提到的压抑来源于世锦赛前的几次挫折:里约奥运会因伤错失参赛名额、全国体操锦标赛输给林超攀屈居亚军、全运会因最后一项单杠的失误无缘奖牌,这一系列打击让他一度怀疑自己,“全运会失败以后,自己非常低落,但是周围的朋友和教练一直鼓励我,他们坚定地告诉我没问题,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没问题,所以世锦赛自己抱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拿出了自己最好的表现,比到最后甚至有点忘我,当时就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我一定会赢。”

夺下全能冠军后,肖若腾未来定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摆在他和中国体操队面前的两大战役便是亚运会和世锦赛,而日本名将内村航平等世界高手也将给他们制造不少困难,对此肖若腾说:“内村是非常优秀的大师级运动员,创造了很多奇迹,但毕竟我比他年轻,可以学习和进步的空间更大。关于未来,我觉得自己首先要放平心态,不要想太多,很多东西想太多也没用,冠军谁都想要,但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另外,在冬训中,我还要进一步提升动作的难度,光靠完成度是肯定不够的,总之要踏踏实实地一步步来。”

采访的最后,记者让肖若腾为自己拉拉票,这位率直的小伙子脱口而出,“我是不是长得挺帅的,所以大家都得投我。”自信、坚定、不服输是肖若腾的优秀品质,相信他在日后定会以这个世锦赛全能冠军为起点,逐步成为中国体操队的顶梁柱,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最佳男运动员,你不投他一票吗?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