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分组抽签 正中恒大下怀

白云
2017年12月07日08:4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分组抽签,正中恒大下怀

按照一定的章程与回避原则,2018亚冠小组赛对阵形势昨日“排定”。6日下午在亚足联总部举行的抽签仪式上,广州恒大被分配到了G组,同组还有济州联、武里南联和天皇杯冠军(待定)。

日本杯赛刚刚产生出四强球队,恒大最后一个小组对手将在大阪樱花、横滨水手、神户胜利船、柏太阳神之间产生。

中超球队面对着大部分的K联赛球队,交手战绩皆处于下风。唯独济州联是个例外,中超球队面对济州联时,交手战绩却3胜1负占据着优势,这也是相当罕见的。

恒大对阵泰超球队的战绩是3胜1负。武里南联是恒大的老对手了,不过广州球迷对他们的印象并不美好,第一任外教李章洙是在打完武里南时被就地解职的。而这支球队的老板曾在越秀山“搞搞震”,传闻也曾给广州富力带来不少麻烦。能够在小组赛中碰上武里南联并复仇,也是广州球迷很愿意见到的。

日本杯赛四强中,没有跟恒大交过手的只有神户胜利船,其余三队都不是恒大对手,尤其是柏太阳神,几乎次次被吊打,都快出“恐恒症”了。恒大面对J联赛球队时,以11胜7平6负占据着明显的优势。甚至可以说,日本球队是恒大亚冠赛场上最愿意捏的软柿子,这个传统需要本赛季继续发扬。

亚冠资格赛首轮将在1月16日进行,第二轮则是1月23日开打,最后一轮资格赛1月30日,天津权健和上海上港将出战,两队潜在对手是澳超布里斯班狮吼以及泰超球队清莱联,中超队都是在主场作战。

俱乐部回应:“都是强队,做好充分准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下午在抽签结束后,信息时报记者第一时间与恒大俱乐部连线。恒大方面表示,能够参加亚冠的队伍都是强队,恒大队尊重每一个对手,充分准备,认真打好每场比赛。

恒大方面表示:“球队2018赛季的目标很明确,实现中超八连冠,第三次夺取亚冠冠军。为此,球队方面明确,新赛季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贯彻‘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球队和教练组一切事务都由主教练负责,主教练在‘球员的管理、球队的管理和比赛场上拥有绝对权力’。俱乐部将进一步狠抓队伍建设,重奖重罚,从严管理。”

中超有4支球队参加2018赛季亚冠联赛及资格赛。恒大方面认为最近几年中超联赛水平明显提升,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广州恒大希望与中超其他球队携手共进,为国争光。

根据卡纳瓦罗的冬训计划,恒大将在明年1月初重新集中,先在广州恢复训练一段时间,然后进行海外拉练,备战2月中旬开始的亚冠小组赛。

恒大亚冠小组赛赛程

2月14日 广州恒大VS武里南联

2月21日 天皇杯冠军VS广州恒大

3月6日 广州恒大VS济州联

3月14日 济州联VS广州恒大

4月3日 武里南联VS广州恒大

4月17日 广州恒大VS天皇杯冠军

亚冠小组赛抽签东亚区情况

E组:全北现代、杰志、资格赛球队(天津权健第三轮出战)、资格赛球队(日本球队所在区)

F组:川崎前锋、蔚山现代、墨尔本胜利、资格赛球队(上海上港第三轮出战)

G组:广州恒大、日本天皇杯冠军、济州联、武里南联

H组:悉尼FC、上海申花、鹿岛鹿角、资格赛球队(水原三星所在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