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宋光兴:体育结合城市发展 保山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2018年01月10日13: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山1月10日电(赵欣悦)2016年,保山永子棋院建成,这对保山发展围棋运动,实现体育+旅游的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光兴在近日接受了人民体育的专访,他肯定了永子棋院是保山市体育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同时宋市长更详细地介绍了保山体育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据悉,保山目前着力于五大产业基地的建设。中国永子围棋产业基地处于扎实推进阶段,它将以永子棋院为核心,逐步扩大成有影响力的中国围棋基地。除此之外,腾冲市文化体育园、腾冲国际冰雪度假小镇、腾冲市小江桥漂流、腾冲火山激速户外运动公园等项目也在平稳建设之中。宋光兴表示:“保山市体育产业的发展主要靠政府引导、培植市场,重点打造五大体育产业基地建设的同时,还要创出一些品牌赛事。”除了本次的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保山还先后举办过腾冲国际马拉松赛、中国·腾冲高黎贡山100英里国际超级越野赛、保山·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等。这些赛事的举办促进了保山城市的发展,同时也提升了保山的国内外形象,带动了旅游产业。

保山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在现有基础上,宋光兴对保山未来体育产业发展有很清晰的布局。他说:“从保山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来看,体育产业的发展重点应该围绕山、水、路、气候和人文优势进行探索。市委、政府提出保山要建设五大文化、打造三张旅游名片,为此,保山体育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将保山建设成为全国传统体育训练、比赛基地,户外运动休闲、体验、比赛基地,面向南亚东南亚体育交流基地,打造一定数量的带动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的品牌赛事,创建一定数量的户外运动休闲康体基地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