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广州籍国手樊振东 当选全军优秀男运动员

2018年01月12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籍国手樊振东 当选全军优秀男运动员

  2017年“全军体育新闻人物”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广州籍乒乓球国手樊振东被评为优秀男运动员。

  过去的2017年,对樊振东来说可谓几多风雨几多晴。4月乒乓球亚锦赛,樊振东一路高歌登上冠军领奖台,那时的“小胖”意气风发,大有一举称雄之势。不料,他在世锦赛、全运会两大赛事男单决赛中双双失手,不敌队友马龙,依然没能捅破那层窗户纸。

  失落、伤病,导致樊振东随后状态不佳,先后输给林高远、奥恰洛夫、波尔等国内外选手。痛定思痛,“小胖”选择昂首面对。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上,樊振东面对状态上佳的奥恰洛夫,以4比0完胜对手,阻挡了对手的连胜势头,也令自己的2017年完美收官。

  “全军体育新闻人物”的前身是1993年开始举办的“全军十佳运动员”评选,2004年改为“全军优秀体育奖”,2016年再度更名为“全军体育新闻人物”。(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