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外援罗梅罗:盼能留队,携手再夺冠军

甘慧
2018年02月05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盼能留队,携手再夺冠军”

曾经的阿根廷竞技队10号、巴拉圭国家队现役国脚,带着这样的履历来到申花的罗梅罗,受中国足协新政的影响,从跟队训练的第一天开始,就不得不面临激烈而又残酷的竞争。在已经敲定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的情况下,申花的另外一个外援名额到底是给罗梅罗还是金基熙,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最终定论。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因为7号我们还有跟权健的一场热身赛,亚冠二次报名的最后截止时间是7号,所以我们还是想根据这个时间节点压到最后再报。”也就是说,罗梅罗要等到7号才能最终确定是否能留下来。日前,罗梅罗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希望帮助球队再获冠军

新闻晨报:中超只能注册4名外援,知不知道球队面临着痛苦的选择?

罗梅罗:参加冬训前就知道有这样一个新政,俱乐部需要在几个外援之中进行选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打动到俱乐部,希望可以留在球队,帮助到球队。

新闻晨报: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罗梅罗:也不能说优势吧,我们几个人都是打不同位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大家都是会尽力去争取场上的位置。我相信大家都是这么做的,这是一个良性的竞争。

新闻晨报:中超联赛中能上场的只有3名外援。尽管你跟队长莫雷诺的特点并不相同,但位置上是基本一致的,所以如果留下来的话,你有可能面临着跟队长竞争一个位置,或者说上场名额限制的情况,知道这种情况吗?

罗梅罗:非常清楚,我们球队在这个位置上有队长莫雷诺。他不仅仅是队长,也是球队的核心,精神领袖。作为一名职业队员,我不会因为知道有这样的情况而放弃,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因为联赛非常长,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我会随时做好准备。

新闻晨报:你是巴拉圭国脚,如果踢不上比赛,会不会觉得委屈?

罗梅罗:这个不会,每个队员都是为了打主力去准备的。到了联赛当中,因为种种原因打不上比赛,但思想必须要正确,不管什么情况都要努力去争取。

新闻晨报:在得知中国球队要买自己的时候,有过纠结犹豫吗?

罗梅罗:当时第一反应,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有这样一个新的挑战,去这样一个非常远的国家。当时决定去接受这个挑战,我是一个巴拉圭人,希望在别的国家证明巴拉圭人是有实力的,当初是这样一个想法。

新闻晨报:如果最终留下来,新赛季对进球数,助攻数有什么目标吗?

罗梅罗:个人的谈不上,希望帮助球队再获得一个冠军。

自认踢球风格跟孔卡相似

新闻晨报:知不知道孔卡?

罗梅罗:本人不认识,不过因为哥哥在巴西联赛科林蒂安效力,我也非常关注巴西联赛,所以有时间就会看看巴西联赛,通过这些也对孔卡有所了解。

新闻晨报:看了热身赛,觉得你的踢球风格有点像孔卡,也希望在中超联赛能够取得像孔卡一样的成功?

罗梅罗:有可能吧,有可能在孔卡的踢球风格上面能够看到我的影子,也希望自己在中超有好的表现。

新闻晨报:认同你的踢球风格跟孔卡很像这种看法吗?

罗梅罗:认同。我的风格跟他很相似,希望我能够跟孔卡一样,在这里取得成功。

新闻晨报:这种风格其实是需要与队友很好的配合,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觉得跟谁可以在球路上面寻找到这样的默契?

罗梅罗:我作为踢这样一个位置的队员,不仅是跟某个队员有这样一个默契,而是跟全队有这样一个默契。也是刚刚加入球队不久,希望通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训练比赛,跟所有队员有这样的默契。

新闻晨报:热身赛上可以看出跟队友还没有达到很好的传跑的效果,觉得要达到很好的这种效果,还需要多长时间?

罗梅罗:时间上很难说,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一场比赛肯定会有非常大的变化,慢慢了解每个队友的习惯。我也知道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可能留给我的时间并不会很多,我会尽快来适应球队。

新闻晨报:球队体能测试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情况,有的队员测试完后非常累,但是你好像汗都没怎么出,你是不是体能非常好?

罗梅罗:从开始踢球起,每次冬训在体能训练上都是比较领先于别的队员的,加上长时间的习惯,每个球队的冬训强度也不一样,之前已经适应了这样的一个强度,所以在这边不会很吃力。

家里可组成一支球队

新闻晨报:感觉你很腼腆,平常也这样,还是因为今天接受采访?

罗梅罗: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也很安静。

新闻晨报:平常有什么爱好?

罗梅罗:作为足球运动员,自由时间非常少,在短暂的自由时间里,我喜欢跟家人在一起,不管做什么。

新闻晨报:如果最后留下来,到中国踢球的话,会带家人到上海吗?

罗梅罗:如果最后决定我留队的话,有一部分家人会跟我一起到上海,我的女朋友,还有一个大哥哥,大哥哥的太太和孩子。

新闻晨报:家里是不是有踢球传统?

罗梅罗:爸爸是踢球的,但踢得很差,是中后卫。

新闻晨报:不怕被爸爸知道你说他球踢得很差?

罗梅罗:他是一个很粗糙的中后卫,所有球过来就往上面踢。

新闻晨报:怎么会带出像你这么优秀的球员?

罗梅罗: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没有跟爸爸有很多的接触,后来他也成立了新的家庭。我们三兄弟,大哥哥是踢中锋的,哥哥是前锋,我是二前锋。我还有一个叔叔,踢中场的,是非常不错的球员。

新闻晨报:你们家可以组成球队了。

罗梅罗:确实可以。

新闻晨报:足球道路一直很顺利吗?

罗梅罗:足球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刚开始在巴拉圭出道,后来到了阿根廷效力,这是非常好的时期。去年到了阿拉维斯,开头非常好,但是到了联赛末期,就不太好。这个也很正常,这就是足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