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惨烈“车”祸 孔蒂造23年第一“耻”

白云
2018年02月07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惨烈“车”祸,孔蒂造23年第一“耻”

经历连场惨败之后,孔蒂已经处在下课压力之下,有说切尔西老板阿布已失去了耐心。

切尔西惨败后,核心阿扎尔(右)和新援吉鲁(左)都很沮丧。

北京时间昨天(6日)凌晨进行的英超联赛,切尔西客场1:4负于沃特福德,遭遇联赛两连败。本轮失利之后,切尔西只领先身后的热刺1分,积分榜第四名的位置岌岌可危。本赛季英超冠军基本无望的情况下,作为卫冕冠军,切尔西至少需要确保一个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一周后,切尔西将要在欧冠淘汰赛首轮面对巴塞罗那,以他们目前的状态来看,不排除会出现连败两场被淘汰的羞辱,留给孔蒂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惨!连续两场净输给弱旅3球

因为粤语译名车路士而被昵称为“车子”的切尔西,目前看来本赛季可能要面临重大“车祸”了。英超第26轮,切尔西在客场1:4不敌弱旅沃特福德,对于“车子”来说,吞下这样的一场惨败是极为尴尬的。连续两场英超,切尔西分别0:3和1:4落败,根据专业数据机构的统计,这可是1995年10月之后,切尔西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以净负3球的方式输球。23年来,切尔西首次在联赛如此狼狈。

此前面对沃特福德,切尔西挺有心得,过去13场对战,切尔西拿到了10胜3平的不败战绩。可是昨天凌晨,蓝狮却输得没有脾气。从全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切尔西几乎遭到了对手的全面压制:沃特福德有21次射门,8次射正,而切尔西仅有7次射门,3次射正,孔蒂的球队遭到了保级队的围殴。

在1995年的连续两场净负3球的惨况中,切尔西是被如日中天的曼联,以及该赛季冠军布莱克本所教训的,如今面对实力不强的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切尔西居然也是连续两场英超狂丢7球,这几乎让他们的豪门尊严尽失。

两场比赛,切尔西的防守都有崩盘的情况出现,在上个赛季,切尔西的防守固若金汤,但是本赛季却如同纸糊。孔蒂的343体系失去了魔力,本场比赛,沃特福德的阵型也是343,但是对方踢得却更加有生机,更有统治力。

不得不说,这支切尔西的内部出现了巨大问题,虽然还不能判断孔蒂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力,但是连续两场输给弱旅3球,切尔西老板阿布的耐心已不多了。

难!抢欧冠资格的难度不亚于争冠

本赛季除了曼城一枝独秀几乎不太可能发生意外之外,其余多达5支球队需要拼尽全力争抢余下的3个欧冠席位。目前曼城在英超积分榜上一马当先,积69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曼联13分之多,冠军争夺几乎已经失去悬念。曼联、利物浦、切尔西、热刺、阿森纳这其余的英超五强在竞争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

目前曼联以56分排名积分榜次席,在欧冠资格竞争中稍占优势。而利物浦51分、切尔西50分、热刺49分,第三名和第五名之间的差距只有2分,可以说天堂和地狱就在一线之间,这三支球队在接下来也许一轮联赛过后排名就会发生巨大变化。而排名第六的阿森纳目前积45分,差距略大,不过枪手也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欧冠淘汰赛即将开始,目前排名英超前五的球队都需要把重心转到欧冠赛场上,而阿森纳只需要参加欧联杯,赛程相对轻松。

悬!孔蒂坚持不下课,阿布可没这个耐性

“压力?什么压力?压力是什么东西?”赛后切尔西主帅孔蒂表示说,“我依然会留在这里(担任主教练)。”不过对于连续两场惨败,孔蒂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主帅应该背锅。”

去年夏天,蓝狮卖掉了功勋球员马蒂奇,花费4000万英镑买来法国后腰巴卡约科,怎料他发挥一直不佳,屡屡成为球队的阵容黑洞,他在场上时,球队更像是少打一人。即便如此,孔蒂对他依旧十分信任,给了法国人充足的比赛出场时间。孔蒂的这一做法,不但没能激发出巴卡约科的潜力,反而让切尔西丢掉了不少分数。孔蒂坚持使用巴卡约科首发更像是为球队挖下了坟墓,英国媒体和切尔西球迷都对这一点相当不满。在切尔西输给沃特福德之后,英国媒体普遍声称,孔蒂已经处在了下课压力之下。《太阳报》透露,切尔西老板阿布已经对孔蒂失去了耐心,他准备解雇这位意大利主帅。

《太阳报》指出,目前进入切尔西高层视野中的主帅有两人,分别是恩里克和安切洛蒂。恩里克曾在巴萨执教过3年时间,带队赢得了9座冠军,包括2座西甲冠军和1座欧冠冠军。而安切洛蒂曾执教过切尔西,带队赢得过英超冠军,而且他本人与阿布私交不错,有可能再次回归救火。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