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后生可畏!LG杯谢尔豪称王

邓菲菲
2018年02月09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后生可畏!LG杯谢尔豪称王

谢尔豪获得3亿韩元的冠军奖金。

昨天(8日),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东京收枰。中国的谢尔豪五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总比分2:1力克对手,夺得本届LG杯的冠军、直升九段。谢尔豪由此成为中国第20位围棋世界冠军,同时他也以19岁4个月12天超越韩国天王李世石,成为夺得首冠最年轻选手排行榜的第七位。此外,谢尔豪还取代去年夺得三星杯的辜梓豪,成为现役年龄最小的围棋世界冠军。

日本围棋已经13年没有世界冠军进账了,井山裕太在本届LG杯连胜包括周睿羊、柯洁在内的众多强手挺进决赛,让全日本棋迷看到了结束这一尴尬纪录的希望。然而在昨天的决胜局中奇迹没有出现,井山裕太尽管拼尽全力、却仍然无法抵挡来自中国的“青春风暴”,最终苦战226手后无奈认输,目送谢尔豪登上世界冠军宝座。2012年,未满14岁的谢尔豪定段仅一年就杀入百灵杯四强、终结了李昌镐最年轻四强的纪录;足足六年之后,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终于在世界大赛中封王,打消了外界对自己“伤仲永”的质疑。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