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季后赛下月开战 北上广深战附加赛

2018年02月12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上广深战附加赛

  CBA·季后赛分析

  广州日报东莞2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黄维) 本赛季CBA常规赛2月11日晚上落下帷幕,广东宏远在主场以85比112大比分不敌辽宁,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去年总决赛的对手新疆队。而另外两支广东球队新世纪和广州龙狮将在附加赛进行“广东德比”。

  本赛季季后赛跟以往相比进行了一些改革,季后赛的球队从8支增加到了10支。季后赛一共4轮,进行交叉淘汰赛,常规赛名次靠前的队伍多一个主场。具体赛制为:第一轮(10进8)采用3战2胜制(赛制为1-1-1),常规赛 第1名~第6名的球队轮空自动进入第二阶段,而北京(7)VS上海(10)、深圳(8)VS广州(9)这两场比赛的胜者进入季后赛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1/4决赛)采用5战3胜制(赛制为1-2-1-1),由广厦(1)面对深圳(8)VS广州(9)的胜者、辽宁(2)面对北京(7)VS上海(10)的胜者、广东(3)VS新疆(6)、山东(4)VS江苏(5)。第3轮(半决赛)采用7战4胜制(赛制为2-3-2),第4轮(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赛制为2-2-1-1-1)。

  按照赛程,10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将于3月3日打响,3月13日将进行1/4决赛,3月28日开始半决赛的争夺。

  本赛季CBA总决赛将于4月15日开打,如果届时进入总决赛的两队要打满7场,联赛将于5月1日结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