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季后赛-哈登44+4+8 火箭险胜森林狼总分1-0

2018年04月16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郝帅)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18赛季NBA季后赛,火箭主场104-101击败森林狼,系列赛总分1-0领先。

数据方面,森林狼的巴特勒13分5篮板3助攻,维金斯18分,唐斯8分12篮板,火箭的哈登44分4篮板8助攻,卡佩拉24分12篮板,保罗14分4助攻6失误。

第一节,哈登一记击地妙传给到阿里扎,阿里扎上篮为火箭拿下今年季后赛的第一分,火箭打出4-0的开局。森林狼的维金斯内线抛投,回敬两分。哈登再次和卡佩拉完成空接配合,卡佩拉双手轻松暴扣卡佩拉快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双方的分差已经来到11分。卡佩拉正面大帽唐斯,随后又在快速反击时扣篮得分。克劳福德两罚两中,吉昂连投带罚,一波15-4的高潮过后,森林狼将比分追成了21平。短短46秒,火箭轰出一波6-0,以27-21领先森林狼结束首节。

第二节,巴特勒连得4分,克劳福德上篮得手,森林狼一波6-2,缩小分差。克劳福德三分命中,森林狼反超比分,卡佩拉连得4分,帮火箭稳住阵脚。吉布森勾手得分,第二节打了一半,森林狼以38-36领先火箭两分。火箭开始反攻,哈登两罚两中,卡佩拉空接暴扣后,又上演了一次欧洲步上篮。哈登连续两次后撤步三分命中,火箭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两位数。巴特勒三罚三中,将分差拉回到个位数,半场战罢,火箭54-47领先森林狼。

易边再战,维金斯单打完成2+1,吉布森也打成2+1,巴特勒三分命中,塔克回敬一记三分。维金斯再进一记三分,森林狼反超比分。唐斯中投命中,森林狼领先两分,哈登再显巨星本色,先是一记后撤步三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又是突然启动,杀入篮下打成2+1。凭借哈登的出色表现,火箭76-72领先森林狼,结束第三节比赛。三节战罢,哈登已经砍下31分3篮板6助攻,三分球8投5中,火箭其余球员的三分球只有21投2中。

关键第四节,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戈登三分命中,克劳福德回敬一记远投。哈登再次爆发,后撤步三分屡屡命中,一人连得12分,火箭的领先优势一下子来到9分。哈登霸气地连连摇头,维金斯和蒂格接连得分,保持对火箭的压力。终场前26.3秒,蒂格两罚命中,分差只剩下3分,森林狼只能使用犯规战术,保罗两罚两中,唐斯打成两分。火箭出现失误,留给森林狼8.7秒。巴特勒三分不中,火箭以104-101险胜森林狼。

双方首发:

森林狼:蒂格、巴特勒、维金斯、吉布森、唐斯

火箭:保罗、哈登、阿里扎、塔克、卡佩拉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