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最新世界排名樊振东陈梦继续排世界第一

林剑
2018年05月10日08:2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世界排名樊振东陈梦继续排世界第一

  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单打世界排名,国乒名将樊振东、陈梦继续分别排名男女世界第1,共有10名国乒球员抢到了男、女单打前十的位置。

  国际乒联榜单一般在月初发布,但因为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正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进行,本期榜单直到比赛结束才对外公布,球员们在世乒赛团体赛上的积分也得到了累计。凭借全胜的战绩,樊振东、陈梦依旧排名男、女单打世界第1,荣膺世乒赛团体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樊振东还将与第2名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1186分,陈梦领先第2名朱雨玲的优势则只有210分。

  本期前十榜单变化不大。男单第2、第3位置发生对调,奥恰洛夫取代波尔成为第2,波尔则滑到第3,许昕、林高远、马龙三名国乒悍将保持了第4、第5、第6的排名,中国香港黄镇廷、韩国李尚洙、日本丹羽孝希依次名列第7、第8、第9位,“日本神童”张本智和则从上一期的第13位上升到了第10位。女单前三位陈梦、朱雨玲、日本石川佳纯位置不变,王曼昱从第5上升到第4,日本伊藤美诚凭借世乒赛团体赛,尤其是决赛中力克刘诗雯的表现,世界排名从第7来到第5,日本平野美宇保持第6,中国台北球员郑怡静从第8晋升到第7,陈幸同、新加坡冯天薇、刘诗雯名列第8至10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乒联对于积分排名的规定是考虑一段比赛周期的总体表现,因此之前参赛偏少的丁宁世界排名有所下滑,从第11落到第16位。如果不尽快改善这一情况,贵为国乒女队队长的丁宁很有可能在之后的大赛中再次遭遇从资格赛打起的尴尬。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