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冰雪产业达3976亿  耐克与中超续签10年新约

2018年05月1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 中国冰雪产业达3976亿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冰雪产业

5月10日,国家发改委信息发布平台披露了《2017年中国居民消费发展报告》,其中关于冰雪体育产业部分,让我们看到了喜人成果。

报告中,2017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了3976亿元。截至2017年底,我国滑雪场总数达到703家,滑雪人次达到1750万人次,滑雪消费规模达到720亿元,占冰雪产业总规模的18.1%。同比2016年分别增长8.82%,15.89%和78.43%。从消费结构来看,年参加10次以上滑雪运动的占5%,人均消费2万元左右/年;年参加5-10次滑雪的占10%左右,人均消费1万元左右/年;年参加5次以下滑雪运动的初级冰雪运动者约占85%,人均消费3000元左右/年。

据了解,截至2017年6月,我国共有室内滑冰场259块,室内滑冰场馆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比较集中。2013年到2016年,室内滑冰场从101块增加到259块,年均增长36.8%。滑冰人次从670万人次增长到2000万人次左右。滑冰场馆主要位于城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商业综合体中。90%以上消费人群为4-16岁的青少年。2017年滑冰运动消费总规模达到610亿元,占冰雪产业总规模的15.3%。

2、耐克与中超续签10年新约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赞助中超

5月9日,Nike中国足球发布会(China Football Summit)在北京举行,在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健先生、中国足协副主席兼中超公司董事长李毓毅先生、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先生的见证下,Nike对中国足球许下未来十年的承诺。Nike将继续为中超联赛的全部俱乐部提供装备,与中国足协共同推动中超联赛的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耐克公司还与男足球员王大雷、何超、曹永竞,女足球员赵丽娜、吴海燕、李影一起共同揭晓了中国之队的全新战袍。“身穿中国国家队球衣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标,”中国年轻一代球员代表何超表示,“全新球衣在细节设计和色彩搭配上体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我会在中超联赛中努力表现,争取穿上这款战袍为国效力。”为方便与会者参观,耐克公司在发布会现场布置了展区,内容包括2018赛季中超联赛俱乐部的新装备、各国足球队比赛服,以及耐克与时尚设计师跨界合作的系列产品。

3、田管中心与内蒙古体育局共建国家女子马拉松队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共建运动队

5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在北京签署协议,共建国家女子马拉松队。以期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进一步提高中国马拉项目的竞技水平,共同完成好亚运会、多哈世锦赛、东京奥运会备战及参赛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田管中心副主任田晓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在2018年亚运会、2019年世锦赛、2020年奥运会上达成了共识,将组建以内蒙古队主要运动员为主的国家马拉松队。

田管中心将帮助聘请高水平外教为马拉松队执教训练,为运动员提供国际比赛参赛机会,对入选运动员及教练员提供运动装备、训练经费等保障,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给予奖励。内蒙古体育局主要负责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管理和反兴奋剂等,以及复合型保障团队等保障工作。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