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巴西:

足球王国群星璀璨 能否登顶第六冠

2018年05月15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足球王国巴西,四年前的夏天他们本土作战却颜面尽失,四年后他们重整旗鼓再度启程。作为夺冠大热门,他们也较早亮出底牌,日前,巴西足协公布了今年出席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向着他们的第六冠出发。

五星巴西,王者归来

巴西23人大名单

门将:阿利松(罗马),埃德松(曼城),卡西奥(科林蒂安);

后卫:达尼洛(曼城),法格纳(科林蒂安),马塞洛(皇家马德里),菲利佩(马德里竞技),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马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米兰达(国际米兰),格罗梅尔(格雷米奥);

中场:卡塞米罗(皇家马德里),费尔南迪尼奥(曼城),保利尼奥(巴塞罗那),弗雷德(顿涅茨克矿工),奥古斯托(北京国安),库蒂尼奥(巴塞罗那),威廉(切尔西),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图斯);

前锋: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泰松(顿涅茨克矿工),热苏斯(曼城),菲尔米诺(利物浦)

因伤未复出的内马尔将决定巴西的高度

从阵容来看,桑巴军团群星璀璨,基本上包揽了欧洲五大联赛的主力球员。锋线上,内马尔虽未正式复出,但作为关键先生的他依旧是这份名单的领军者。拥有绝佳速度和对抗能力的热苏斯也是青年奇才,本赛季助力曼城夺冠功不可没,据悉他还将在巴西对阵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中担任队长。

中场由巴萨的“双鸟组合”保利尼奥和库蒂尼奥领衔,他们与内马尔的密切配合将是桑巴军团克敌制胜的武器。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此前效力于广州恒大,如今北京国安中场主力奥古斯托也在大名单之列,这也体现了近年来中超的进步。

巴萨“双鸟”是巴西中场绝对核心

后防线上,在瓜帅手下出任过多个位置的达尼洛,以及齐祖麾下的副队长马塞洛,都是绝对的后场主力。效力于罗马和曼城的门将阿利松和埃德松,依靠着自身非凡实力,成为巴西队的有力屏障。

四年前,巴西队在自家门前遭遇德国7-1的大屠杀,比1950年世界杯决战主场1-2负于乌拉圭丢冠更加灾难。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桑巴军团重新向世界展示了作为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的优秀表现。虽然在世预赛前6场,巴西只取得2胜3平1负的暗淡成绩,但接过教鞭的蒂特,又重新让这支队伍焕发生机。巴西高原作战攻下厄瓜多尔三城,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主客场豪夺八连胜,提前四轮锁定出线权。除了首轮0-2负智利,本届世预赛巴西连续17轮不败,击败所有9支南美球队,最后18战12胜5平1负积41分,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王者回归戏码。今年3月份的热身赛中,巴西在客场3-0击败俄罗斯和1-0小胜德国,再次展现了桑巴军团的实力。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曾1:7惨败于德国

本届世界杯,巴西与瑞士、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同在E组,以其阵容和实力,同组对手对其威胁不大。淘汰赛E组将与F组死磕,不出意外巴西和德国都会小组第一出线,而对于巴西而言,无论是对阵墨西哥还是瑞典,都不可掉以轻心。当然,巴西的目标是与各支劲旅争锋,重新登顶足球王国的巅峰。(图文:欧兴荣 实习生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